列印 | 关闭视窗
 
日本首见可食用的「昆布报纸」
发布日期:25/11/2022
消息来源:综合报导
昆布(一种具有很高药用价值的海藻。)是熬制日式高汤、煮日本料理时常用的食材,对许多民众而言并不陌生,日本的11月15日更是被订为「昆布之日」。而最近还有日本新闻业者,突发奇想用昆布印制「报纸」,引发大众一阵话题。
 
 
根据日本媒体「HBC北海道放送」报导,创刊于1942年的「北海道新闻社」,2022年刚好迎来公司成立的80周年。为了庆祝,北海道新闻社利用干燥昆布、可食用墨水,制作了日本第一个可以吃的报纸「昆布新闻」。除了可以闻到昆布香味及食用以外,上头还记载着昆布的推荐料理手法。
 
另外,「昆布」的日文发音也与「鼓舞」相近,有希望能借此鼓舞北海道民众的意思存在。「昆布新闻」制作完成后,北海道新闻社员工也在公司大门前,分发限量100份的昆布新闻。不到30分钟,这100份的昆布新闻就已经被民众领取完毕。
 
领取到昆布新闻的民众认为「想像不到昆布也能做成新闻,很感动」、「会裱框装饰在家中」。网友们也纷纷表示「我也要可以吃的昆布新闻」、「吃了感觉好舍不得、不吃又感觉浪费食物,好纠结」、「真希望平常新闻也能这样,读完了就能拿去煮」、「下次希望有『海苔新闻』」。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