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巴西纸浆和造纸市场分析
发布日期:21/12/2022
消息来源:全球印刷与包装工业
多年来,巴西一直是纸浆和造纸行业的主要参与者,但最近,它已成为该行业第三大纸浆和造纸产能生产国,仅次于中国和美国。其他一些国家(如日本、德国和印度)与巴西之间的差距预计在未来几年内会增加,从而在未来几年内继续保持其前三名的领先地位。
 
2014至2021 年,巴西制浆造纸产能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3%,该国目前拥有303个运营点。那么,是什么促成了巴西成为行业领导者?
 
快速概览
 
在审视巴西过去几年的产能趋势时,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产能增长稳步上升,2021年将出现显著增长,预计2024年将再次出现增长。当按主要等级分解巴西的产能生产时,商品纸浆是生产的明显领先等级——我们不习惯看到这种趋势,因为箱板纸作为全球顶级主要等级生产已经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领先地位。然而,到2024年底,巴西的商品纸浆产能和箱板纸产能预计将相差266%。
 
与2022年类似,该地区2023年和2024年的前两个领先等级将包括商品纸浆和箱板纸,印刷和书写、纸板、纸巾和生活用纸将争夺第三名。大多数其他等级的纸张预计在未来两年内不会有太大变动。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一些工厂正在将其印刷和书写生产线转为包装纸生产,明年左右印刷和书写产能可能会减少。
 
事实上,根据FisherSolve 的数据,巴西是2022年第一季度最大的牛皮纸浆生产国,其牛皮纸浆产量比第二大牛皮纸生产国美国高出约100%。这不仅是因为巴西能够轻松获得生产这种等级所需的资源,还因为反塑料情绪的高涨以及对可持续制造产品的需求增加——牛皮纸浆能够提供帮助。
 
 
影响巴西纸浆与造纸行业的因素
 
影响巴西纸浆和造纸行业的因素有很多,但其中最值得注意的包括:
 
许多新的收购和投资。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几家不同的巴西公司宣布了多项收购,例如Suzano,该公司于10月24日宣布了收购金佰利生活用纸业务的计划。交易中包括的主要资产是位于圣保罗州的一家生活用纸生产厂,年产能约为13万吨。
 
此外,全球最大的溶解浆和特种浆生产商之一的Bracell最近宣布,它将为其位于圣保罗Lençóis Paulista的工厂从安德里茨收购4条新的生活用纸生产线。启动时间定于2024年。
 
Arauco还宣布了在巴西投资的计划。该公司与巴西南马托格罗索州达成合作协议。如果条件允许,这座新工厂将2025年开始建设,该工厂将拥有250万吨阔叶木浆的生产能力。
 
Klabin的Puma II项目的早期成功。经过整整一年的运营,Klabin历史上最大投资的Puma II项目以其出色的性能和轨迹脱颖而出。MP27突破了33万吨Eukaliner和Eukaliner White产销国内外市场的大关。该机器每年可生产450,000吨,超过了同期预期的学习曲线。继MP27取得成功后,Klabin的新MP28正在建设中,预计将于2023年第二季度启动。新机器每年将增加460,000吨纸板和箱板纸产能。
 
总体而言,相信巴西市场将在未来几年继续增长,对其产量产生积极影响,从而确保其成为世界第三大领导者的地位。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