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Adobe 《创意未来》研究:近一半的创作者正通过创意内容获取收入
发布日期:23/12/2022
消息来源:Adobe
Adobe发布 Adobe《创意未来》研究的新数据和见解,重点关注创作者们可把握的不断增加的商机。 这份名为《创作者经济的商业化》(Monetization in the Creator Economy) 的新报告深入了解正在探索创意领域和爱好的非专业创作者现在如何通过其内容获利,以及他们如何应用元宇宙这个新媒体。
 
近一半的业余创作者 (48%) 现正从他们的创作活动中赚取收入。

Adobe 的研究发现,近一半的业余创作者 (48%) 现正从他们的创作活动中赚取金钱回报,当中以巴西 (59%)、美国 (53%)、德国 (51%)、英国 (51%) 和韩国 (51%) 的比例较高 。 虽然超过四分之三 (77%) 的人在过去一年才开始通过内容获利,但 48% 的内容获利者( 那些通过网站或市场的创意活动销售或通过合作伙伴关系、附属链接的营销和广告来赚取收入的创作者)表示来自创意活动的收入已占他们月入的一半以上。 此外,创作者对不断发展的元宇宙持乐观态度:68% 的创作者预计随着元宇宙的不断发展,它将会带来新的就业机会。

Adobe 数码媒体营销、策略和全球合作高级副总裁Ashley Still表示:「创作者经济的快速扩张为创作者提供了越来越多的机会,将他们的创意才能商业化,把他们对创作的热情转化为新的职业和商机。对于创作者来说,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期,而我们致力于通过提供强大而简单的工具来推动这些商机,让每个人都能轻松愉快地成为创作者,讲述他们的故事、展现他们的热情。 」

商业化机会正在推动创作者经济的增长
随着商业化机会不断吸引业余创作者将他们的热情转化为业务,创作者经济有望持续增长。
  • 将近一半 (48%) 的业余创作者通过创意活动赚取金钱,内容获利者最多的国家是巴西 (59%)、美国 (53%)、德国 (51%) 和英国 (51%) 和韩国 (51%)。
  • 超过四分之三 (77%) 的业余创作者仅在过去一年内才开始将其内容商业化,而48% 的人表示这些收入已占其月收入的一半以上。
  • 四成的内容获利者表示现在赚取的收入比两年前多,其中八成的人预计在未来两年内将赚得更多。
  • 预计未来两年美国、巴西、西班牙和英国的收入增长潜力将最高。
Z世代创作者正在权衡他们的选择:内容创作还是上大学?
Z世代在创作者经济上下了大赌注,他们的创业精神正在激励他们追求非传统工作,包括内容创作。
  • 在16至18岁的Z世代内容获利者中,有一半(49%)表示,他们更愿意创办自己的创意企业,而不是上大学
  • Z世代内容获利者尽管在创意活动上花费的时间与其他群体相若,但每小时收入更高。
  • Z世代内容获利者对游戏(40%)、摄影(36%)和社交媒体(34%)等行业的增长最乐观。
  • 超过一半(54%)的Z世代内容获利者预计未来两年的收入将高于过去两年。

 
Z 世代内容获利者对不同行业未来增长的看法

创作者期望在元宇宙寻找商业和工作机会
具有创业精神的创作者把身临其境的体验视为将其作品商业化的新领域。
  • 超过三分之二 (68%) 的创作者表示,随着元宇宙的持续发展,它会带来新的就业机会。
  • 超过四分之三 (77%) 的创作者表示他们探索过元宇宙至少一次,34% 的创作者表示他们已经每周参与游戏、社交和购物等早期元宇宙体验。
  • 超过半数 (52%) 每周参与元宇宙的创作者表示,他们正在着手策划拥有自己的创意企业。
  • 有55% 每周参加元宇宙活动的创作者中将元宇宙视为游戏场所 和社交场所,而 29% 的创作者将元宇宙视为参加虚拟音乐会、贸易展览和学习的场所。
  • 创作者还将元宇宙视为商业场所,包括购买 NFT (29%)、创建 NFT (24%) 和购买虚拟房地产 (19%) 的场所。
随着 Z 世代创作者渐渐步入劳动市场,同时通过传统和新型沉浸式媒体将创意内容商业化的机会渐增,创作者经济有望进一步发展。

关于《创意未来》研究
Adobe 的《创意未来》研究透过直接与在网上创作最前沿的人对话:创作者经济中的创作者,旨在了解创造力在世界各地如何演变。 该研究从多个角度审视创意的未来。

研究方法
《创意未来》研究于 2022 年 5 月,在九个主要地区包括美国、英国、西班牙、法国、德国、澳洲、日本、韩国和巴西,对约 9,000 名网上非专业创作者进行了调查。 Adobe 与 Edelman Data & Intelligence 合作开展研究和分析数据,以确立整个创作者经济的主要趋势。 「创作者」被定义为参与创意活动(例如摄影、创意写作和原创社交媒体内容创作)并至少每月在网上发布、分享或推广他们的作品的非专业人士,以提高社会影响力。 「内容获利者」属于创作者的一部分,他们通过创意活动赚取收入,包括透过网站或市场销售,或从合作伙伴关系、附属链接和/或广告中获取收入。 收集的数据来自 5,350 名 一般创作者(18 岁以上,每个市场约 600 人)和 5,222 名 Z 世代创作者(16-24 岁,每个市场约 600 人),误差幅度为 ±1.4%,置信水平为 95%。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