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数字印刷在非洲大陆的发展潜力
发布日期:23/12/2022
消息来源:全球印刷与包装工业
非洲是世界上人均印刷品消费量最低的大陆,但人口不断增长,印刷媒体的电子替代品普及率低。史密瑟斯的最新数据预测,到2022年,在价值7815亿美元的全球印刷市场中,它的价值将仅为95亿美元。
 
非洲也是印刷输出总量最小的国家之一——到2021年为1.15万亿A4印刷当量。然而,它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地区,没有其他一些限制在后疫情时代中使用印刷媒体的因素。非洲印刷量预计将以5.1%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6年达到1.48万亿A4印刷当量,按不变价格计算价值110亿美元。
 
非洲大陆最发达的国家市场在南非及其北部海岸,后者已经有一些从欧洲大陆外包的包装生产。非洲大陆的大部分地区仍然不发达,这在可支配收入低的包装商品的供应、冷链配送的基础设施非常有限,以及由较小的独立企业主导的零售领域尤为明显。
 
到2022年,史密瑟斯估计到2022年整个非洲的印刷标签和包装价值将达到49亿美元。预计需求将扩大,尤其是标签印刷,但与更成熟的市场不同,这将落后于对更传统的需求增加印刷媒体,如书籍、杂志和广告。
 
对于印刷技术,数字印刷机原始设备制造商在大多数市场面临的挑战是确定他们的设备何时何地可以竞争并取代现有的模拟平台。在非洲,情况就不那么真实了,那里根本没有大型的柔印或胶印机可以与之竞争。因此,正如中部非洲的许多国家直接转向移动电话网络,传统固定电话的推出非常有限,该地区可能直接转向数字印刷,而模拟从未接近任何饱和度。
 
仍然在当代市场,非洲采用数字印刷进行标签和包装印刷的比率非常低,尽管安装数量正在增长。2021年,整个大陆的市值为1.03亿美元。到2022 年,这种情况将以10.8%的复合年增长率稳步发展,略低于11.5%的印刷量复合年增长率。
 
数字化也可能适用于新兴的包装行业,尤其是它在仍然是小批量市场的短版印刷中的成本效益,也有兴趣在整个地区开发软包装,使用蒸煮灌装概念能够避免分销、零售和家庭缺乏冷藏。话虽如此,数字化真正渗透的唯一领域是标签。唯一其他重要的印刷销售是瓦楞纸制品。
 
非洲印刷服务提供商倾向于使用性能较低的碳粉和大幅面的喷墨印刷机。这使市场倾向于中国或其他二线制造商制造的更便宜的印刷机型号,以及购买二手印刷设备。佳能、富士胶片和IIJ在该地区都有销售业务。HP Indigo也通过南非的Kemtek展开业务,网屏的当地经销商合作伙伴是Thunderbolt Solutions,赛康同样报告了在同一国家的一些装机情况。
 
其他原始设备制造商热衷于开发市场,推出新的更实惠的入门级印刷机。总部位于开普敦的Rotocon于2022年8月推出了新的Chrome系列产品。这些产品专为向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销售而设计。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