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全球威士忌领导品牌2023年2月起将陆续移除纸盒包装 从生产线落实环境永续目标
发布日期:08/02/2023
消息来源:食力
全球威士忌领导品牌帝亚吉欧(DIAGEO)于2022年正式宣布,将于各市场陆续减少旗下经典苏格兰威士忌品牌纸盒包装的使用,预计每年能减少约1万吨纸板、约1.83亿个纸盒的包材浪费,此行动更将减少超过7430吨之碳排放。在台湾,这项永续行动将从约翰走路黑牌系列展开,包含约翰走路黑牌12年威士忌、约翰走路黑牌12年雪莉版苏格兰威士忌,以及约翰走路双黑极醇苏格兰威士忌等品项,陆续于2023年2月起移除纸盒的外包装。

约翰走路黑牌12年威士忌(左3)、约翰走路双黑极醇苏格兰威士忌(左4)、约翰走路黑牌12年雪莉版苏格兰威士忌等品项,将于2023年2月起陆续移除纸盒的外包装。

纸盒过度包装恐造成资源浪费 由生产端主动实践净零碳排永续目标

帝亚吉欧首席永续长Ewan Andrew日前表示:「过度包装将造成不必要的资源浪费,也为地球带来额外的环境负担。尽管纸盒是高度永续、可回收之包材,但若去审视包装的实际需要,基于精湛的酿造工艺和历代的文化传承,我们相信,帝亚吉欧苏格兰威士忌产品的价值在于我们的酒液本身。」帝亚吉欧持续致力于实践环境永续发展,自2021年起于北美创立首座碳中和酿酒厂、于东南亚市场推动永续循环包材系统后;在企业营运端,从生产到包装、从工作环境到每个价值链中持续实现「净零碳排放(Net Zero Carbon)」目标,2023年更在全球展开全新包装永续行动,积极落实「2030社会愿景:环境永续」10年长期目标。

台湾平均每年消耗17万吨纸容器 疫情下制造80亿个纸类包材

根据环保署数据显示,台湾平均每年至少有17万吨的纸容器回收量,因应疫情下外送需求衍生,台湾纸类包材用量连2年翻倍,1年消耗约80亿个纸类包材。台湾帝亚吉欧公共事务部总监谢翠娟分享:「帝亚吉欧身为威士忌领导品牌,有使命以行动善尽企业社会责任,而减少纸盒包材的浪费正是我们其中一项前瞻性永续行动,我们期待发挥社会影响力、号召社会大众,积极关注并投入永续议题」。

而迈入第19个年头的「KEEP WALKING梦想资助计画」亦持续挹注资源,自2003年起长期支持台湾在地梦想。至今已实现共41项来自「环境永续领域」的梦想计画,更赞助超过4千万总奖金支持台湾在地环境永续发展,从海洋生态复育、永续农业到都市森林复育,持续用Keep Walking 精神勇于创新、迈向更好的未来的每一步,扩大社会正面影响,实践2030社会愿景:环境永续长期目标。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