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富士胶片商业创新香港完成公共区块链全新概念认证
发布日期:23/02/2023
消息来源:富士胶片商业创新香港
富士胶片商业创新香港宣布,透过丰的支付基建,以公共区块链完成文件代币化的概念认证(Proof of Concept,简称PoC),而此项创新更能确保在公共区块链平台上完成安全、快捷及合规的支付交易,以作为未来商业应用之一。

富士胶片商业创新香港持续探索公共区块链技术,协助本地企业受惠,促成是次概念认证的展开。富士胶片商业创新香港的智能合约会铸造(mint)半同质化代币(Semi-fungible Tokens,简称SFTs),让丰将能够自动、安全地执行整个交易处理过程,为企业客户在资讯安全、流程效率和交易成本方面获享显著优势。

是次合作亦获得全球区块链服务网络(BSN Spartan)的技术支援。BSN Spartan 是一个提供分散式账本技术(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简称DLT)的去中心化云端服务网络,当中并无涉及加密货币应用,目的是协助企业把区块链整合至传统的云端和数据中心,从而安全地交换经过验证的数据。

富士胶片商业创新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村达也先生表示:「各行各业进行商业活动的时候,都会牵涉支付交易,其中蕴含无穷的潜力以实现『智.型办公』。富士胶片商业创新香港一直与不同行业的领袖紧密合作,永不停步探索各种崭新技术的前瞻应用。丰是蜚声国际的金融机构,我们很荣幸能携手完成文件代币化的概念认证,为香港商界展示揉合区块链技术的方案所带来的实际好处。」

丰国际支付、亚太区国际支付产品及环球新兴支付产品负责人刘彦奇先生表示:「愈来愈多企业客户和伙伴会利用区块链的潜力令商业运作更加无缝顺利。我们很高兴,能与富士胶片商业创新香港合作是次概念认证,透过丰DLT支付及结算方案(HDSU)专利技术,试验于代币化文件上触发支付交易。我们期待在使用公共区块链进行文件代币化的领域之中,发掘更多功能和特性,一同为商业客户创造价值。」

丰研发的 DLT支付及结算方案(HDSU)以受监管和合规的方式促进区块链和 DLT 网络的结算和支付。HDSU 支援新兴及传统的支付平台与网络,亦能被应用于非加密货币公共链和被许可的 DLT 网络,及通过 API 界面与这些网络连接。此方案已被部署在多个用例的概念认证中,包括大额证券结算、企业现金管理以及触发式支付交易。

一直致力于文件管理及咨询服务的富士胶片商业创新香港,最近亦宣布与区块链服务网络开发者Red Date Technology合作,通过非加密货币公共链协助香港企业应对文件认证的挑战,及以区块链落实业务流程自动化。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