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疫情消退 中国印刷包装展或迎复苏
发布日期:22/03/2023
消息来源:印业独家
2023年中国大地,印刷包装行业展会迎来复苏信息,各地行业展会可谓「各显神通」,纷纷展现地方展会的亮点优势,包括成都的第13届、成都印刷包装产业博览会、广州的第二十九届华南国际印刷工业展览会、2023中国国际标签印刷技术博览会、第二十九届中国国际包装工业展览会、中国(广州)国际包装制品展览会和东莞的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印刷技术展览会等。各地专业印刷包装行业展会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展现出印刷包装行业的勃勃生机。

行业展会按下重启键

根据2022年国内各地印刷包装行业展会情况,印刷包装展会的贡献与经济价值呈现。如广州举办的第二十八届华南国际印刷工业展览会,石家庄举办的第23届华北国际广印展,北京举办的第13届北京国际广印展,天津举办的中国(天津)印刷包装产业博览会等。从这些大量的开展讯息中不难发现,全国各地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依然根据行业发展需要开启举办潮,虽然其中很大一部分转到线上举办,但也为印刷包装行业展会按下重启键的序幕。

2023年对中国印刷包装行业来讲,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历经3年疫情的洗礼,印刷包装行业发生极大改变。商品流通和年轻一代消费市场转变过程中,印刷包装扮演着重要角色。伴随着市场消费青春化的转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注重商品质量的同时也开始追求形式上的创新。相应的,产品包装因其本身所具备的品牌效应、广告视觉功能,也越来越受到企业重视,品牌企业愿意为此支付更高的价格,以求在日益激烈的商品市场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出。不断显现的新挑战,对中国印刷包装行业提出了新要求。面对如此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如何找准发展定位,拓展市场资源,补齐发展短板……将视野投向会展市场,是中国印刷包装行业发展的重要路径之一。

透过会展市场的角度,根据去年中国印刷包装行业举办的展会情况,得出的结论是,对中国印刷包装行业而言,结合经济发展战略,抓住会展经济机遇,既是新格局下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更能补齐短板,为高质量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融合办展成趋势

「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以推动生产性服务业融合化发展、深化服务领域改革开放、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等为发展方向。印刷包装行业不再拘泥于传统形式,跨行业融合发展的新体系已然奠定。印刷包装行业展会的重要作用,就是能把优秀企业集中起来,实现互动交流,展现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把握行业发展新趋势。同时,也有利于实体企业在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的重组过程中培育新优势,转型升级,稳链强链。这其中,各地如何抓住会展机遇乘势而上,笔者认为,印刷包装行业展会需要加快数字融合,树行业共识,助产业升级。

展会帮助产业聚集人气,产业助力印刷包装业发展。各地印刷包装行业展会对相关产业发展的引领带动效应正加速显现。「展会1+1=N」概念已成行业共识,印刷包装展会与相关领域联动发展,实现高效协同,需要进一步加快数字融合,进一步扩大产业集群效应和产业溢出效应,促使供应链创新升级,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显现。

随着数字技术发展,特别是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广泛应用,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成为印刷包装业实体创新发展的方向。众多国内外主办机构、大批跨境电商企业也在积极探索利用线上优势和客户资源,各地印刷包装企业借助展会平台成为国际化新潮流。因此,各地印刷包装行业展会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新挑战,毕竟,谁的平台更聚人气,谁就更具优势。

步入新时期,各地印刷包装行业展会被时代赋予了新的使命。展会应把握经济发展脉搏,推动生产,强劲复苏。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