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利奥与恒生银行签署创新绿色融资方案 成为首家获香港信保局批出绿色出口信用保险企业
发布日期:11/04/2023
消息来源:利奥
利奥纸品集团(「利奥」)致力改善生产和业务营运中的环境绩效,减少生态足迹,发展可持续供应链网络,以达到集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长期目标。2023年4月3日,利奥集团与恒生银行(「恒生」)及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香港信保局」)签署一项创新的绿色应收账款融资方案,并获批香港首份绿色出口信用保险。
 
  
利奥集团与恒生银行及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于2023年4月3日签署一项创新的绿色应收账款融资方案,并获批香港首份绿色出口信用保险。
 
绿色及可持续发展融资项目是利奥发展重点之一,有效加快推动集团的低碳转型。利奥作为大型印刷品及包装企业,主要采购和使用获森林管理委员会 (FSC) 认证的原材料。集团跟恒生银行及香港信保局达成协议,成功获提供创新的绿色应收账款融资方案,同时获批出香港首份绿色出口信用保险。是项融资方案将用于采购和使用获FSC认证的原材料,执行低碳的生产工序,并已通过香港通用检测认证有限公司(SGS Hong Kong)的独立外部审核,获认证爲绿色项目,符合市场公认的绿色贷款原则及香港信保局的绿色出口信用保险资格,有助进一步推动集团低碳业务运营。

集团主席梁镇华表示:「非常感谢香港信保局和恒生银行的支持,让利奥成为全港首家获得绿色出口信用保险的企业。作爲一家注重可持续发展的企业,集团一直致力于降低碳排放,实现绿色制造及绿色出口贸易。这次合作不仅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出口信用保障及降低保费支出,还鼓励我们进一步加强绿色供应链建设,为推动绿色经济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集团首席财务官兼采购与供应部董事黎景隆指出:「中国在『十四五规划』中设定了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双碳目标,绿色工业革命正席卷全球,而绿色转型已是不可逆转的大趋势。这次与香港信保局及恒生银行的三方合作项目,可谓是印刷业界的一块重要里程碑,为利奥本身以至串连供应链上下游的绿色转型奠定了坚实基础,共同携手迈向更环保、更绿色的道路。」

恒生银行商业银行业务总监林燕胜表示:「恒生致力推动ESG的发展及低碳经济的转型。凭于可持续及绿色融资方面的专业知识,我们积极支持客户在营运和致力于业务增长之际,同样可秉持ESG的原则。我们很高兴与香港信保局携手合作,协助利奥纸品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融入营运和供应链当中。是次突破性的融资安排展现出透过创新和合作的模式,有助推动商界提升环境效益。」

香港信保局总监赵民忠表示:「鉴于全球暖化和温室效应的情况日益严重,社会各界有必要共同努力,减少碳排放。香港信保局向来致力支持保护环境,推动绿色经济。今次信保局伙拍恒生银行推出的首笔绿色出口信用保险,是项全新的ESG(环境、社会及管治)举措,建基于利奥纸品积极在出口贸易供应链中注入绿色元素,有助低碳减排。香港信保局在爲绿色出口贸易提供出口信用保险保障之余,减省相关贸易出口的保费,期望爲实践减碳和其他环保目标,推动可持续发展和创造低碳未来作出贡献。」

利奥关爱保护环境,并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我们很感谢恒生银行及香港信保局的信任和肯定,并将继续致力成为一间低碳、绿色和注重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带领行业走向更绿色的未来。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