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WRI:全球阔叶木纤维价格指数 在两年内上涨了27%
发布日期:24/04/2023
消息来源:纸业发布
《木材资源季刊》(Wood Resource Quarterly)日前报导,过去一年,大多数国家的木片和纸浆原木价格(以当地货币计算)大幅上涨。例如,在北欧国家,国内价格从2021年第四季度到2022年第四季度上涨了约20%;在中欧,木纤维成本同期上涨了30—50%;拉丁美洲的纸浆原木价格上涨了25—40%;而加拿大的木材价格涨幅略小,为15—35%;美国南部是唯一过去一年价格几乎保持不变的地区。

当前,木纤维成本是木浆制造成本最高的部分。根据FisherSolve智能平台资料,2022年第四季度,木材成本占全球纸浆生产现金成本的近60%。其他成本份额是能源(17%)、化学品(14%)、材料(5%)和劳动力(5%)。木材成本百分比因国家/地区而异,介乎45%至75%之间。北欧国家和德国处于木材成本范围的低端,能源所占比例相对较高。最高的木材成本份额通常在亚洲,包括中国和日本,而能源和化学品份额通常低于总现金成本的10%。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