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中华商务联合印刷(广东)有限公司取得中国首个Fogra PSD认证!
发布日期:27/09/2023
消息来源:中华商务

914日下午,「印刷智慧制造研讨会」第二讲于中华商务联合印刷(广东)有限公司(简称:广东公司)圆满举办。 会上,中华商务广东公司获得APTEC颁发Fogra PSD认证,是中国首家获得这一认证的公司,由广东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明章先生代表领取。

 Fogra PSD证书 

 APTEC彭安琪女士颁奖并与广东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明章先生合影 

中华商务领导与彭安琪女士合影

PSDProcess Standard Digital的缩写,是根据ISO/TS 15311-1ISO/TS 15311-2为基础对数码印刷的质量进行控制,整个考核过程包含档案制作、档案处理、PDF/X-4应用、颜色管理、观色条件、测量方法、数码印刷等多个方面,是一个全流程的控制,通过测试档案及印张, 可检查出流程内的各个环节是否存在问题,然后根据问题对流程及设定作出修正,通过认证除了证明企业在数码印刷方面的技术能力,亦可同时对流程进行体检,通过检查挖掘出平时难以发现的问题,这才是更大的收获。

Fogra PSD分了两种关于色彩准确性的认证选项,分别是Side-by-Side(纸色符合标准目标值)及Media Relative(纸色按选定物料作为目标值),每种亦分有ABC三个级别,具体如下: 

 

根据以上的条件设定,A级为最高及最严格的级别,对色彩还原的准确度及稳定性有非常高的要求。

中华商务选择的是Side-by-SideA级进行认证。 认证前,员工接受了为期两天的培训,涵盖ISO/TS 15311-1ISO/TS 15311-2的要求、档案制作、档案处理、PDF/X-4应用、颜色管理、观色条件等内容。 现场考核于825日进行,内容分印前及数码印刷两部份当天考核人员到达现场,先对印前的档案制作、档案处理、PDF/X-4应用、颜色管理、观色条件进行审核,并于印前列印一份贴有测量标签的数码稿,然后到达科创中心对数码印刷进行审核。根据Fogra PSD的要求公司需要印出符合Fogra39Fogra51Fogra52三种色种标准的印张,及一套检查系统对PDF/X处理能力的印张。914日广东公司正式收到通过认证的通知。

参与此次认证的林子健同事表示,通过此次认证,加深了同事们对数码印刷的理解。在这里,理解不仅仅指数码印刷本身的过程,还包括数码印刷前的档案处理工作。档案的正确处理对于确保印刷结果的准确性非常重要。因此,在整个流程中,档案处理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在进行数码印刷时,列印设定必须与档案本身的设定相匹配,才能得到正确的印刷结果。Fogra PSD的认证使大家更加明白,现在的工作方式不再是将印前和数码印刷看作单独的工序,而是一个整体的流程。只有双方充分配合,才能正确地将档案的内容和色彩呈现在印刷品上。

通过Fogra PSD认证,中华商务广东公司进一步提升了数码印刷技术实力,在业内率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准。这不仅证明了中华商务在数码印刷品质控制方面的卓越能力,也这充分展现了中华商务致力技术创新、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促使公司进一步提升品质管理水准,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印刷服务。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