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印刷企业:转战包装要兼顾市场与资金链
发布日期:03/04/2014
消息来源:慧聪印刷网

「印刷转包装」已不是新鲜话题,有书刊装订企业做起了环保袋生意,有图书印刷企业生产起了纸盒。在低迷的行业态势下,印刷企业要在包装行业里寻找新的蓝海正持续进行中。但如何在这片看似「一家亲」实则「半生熟」的海域寻出航线、驶向金色港湾?龙利得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龙平认为,印刷企业转向包装市场很普遍的现象,但印刷企业如果想在包装行业站稳脚,市场定位准确以及资金链畅通是两个至关重要的因素,另外,有效地把握利润空间也是关键一环。

印刷行业因为有其自身技术优势,如胶印工艺、柔印工艺等技术储备,转向包装,在技术上难度不大,加之包装行业入行门槛低、市场空间较之逐渐萎缩的印刷行业大,因此,也出现了一些小微包装企业人均利润超出大型包装企业的现象,客户结构不同,市场行情也不尽相同。但必须警惕的是,包装行业集中度低、行业内恶性竞争时有发生,进入也许不是难事,长久扎根,获得稳定利润,不仅需要整个行业一起努力,让行业发展呈现健康状态,而且需要印刷企业自身精准定位,稳步计划。

以龙利得包装为例,每年,公司都会推出新品纸箱。2012年之前,龙利得纸箱以特种纸箱为主,如抗酸、抗压等以注重纸箱物理、化学性能的纸箱,但从2013年起,公司逐步推出了结构型、便携型等在物理化学性能不变、更加注重结构设计的纸箱类型。对于这种转变,徐龙平解释道,无论从我们自身的电子商务平台还是整个互联网电商大热的趋势,我们都感觉到这种趋势下包装的转变是向着使用更轻便、结构更精巧的方向走,那么,推出适用于电商的包装纸箱是必要的了。可以说,龙利得的产品定位已经非常清晰了,当然这种看似轻易的转变,其背后是强大资金、技术、人力的支持。

下一步,龙利得的目标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包装解决方案。谈及此处,徐龙平举了个例子,「比如我们要帮助客户设计包装机械,让他们更有效地使用我们的纸箱。客户从前在流水线上需要500个人工的,现在我们要帮助他们做到200个人工解决问题。」

龙利得从2000年扎根上海包装行业,于2011年,在安徽省明光市建成安徽龙利得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也是安徽省最大的瓦楞生产基地,2012年,产值为2.7亿元,到2013年,这项资料已达到3.8亿元,利润率基本持平。

以这家成功的包装企业为镜鉴,印刷企业要成功转向包装仍旧路漫漫,如何利用自身已有资源及优势,在包装领域有所斩获,各家还得细细琢磨,摸摸行情,看看细软,摸摸口袋。包装虽好,可不要心急!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