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APP将协助保护及恢复印尼境内100万公顷热带雨林
发布日期:05/05/2014
消息来源:APP

率先启动保护Bukit Tigapuluh野生动物项目

香港-亚洲浆纸(Asia Pulp & Paper,以下简称APP)于日前宣布其将协助保护及恢复印尼境内多达100万公顷的热带雨林,其面积相当于9个香港。这一突破性的计划是建基于多个持份者的支持与建议,当中包括世界自然基金会( WWF)、绿色和平(Greenpeace)及其他APP解决方案工作小组的非政府组织(NGO)成员。此计划将对APP供应链中特许林地与其周边的地表层保护产生深远影响。

这承诺已经远超印尼法律规定APP应尽的森林保护义务,而承诺中所涵盖的森林保护范围,更相当于APP在2013年出产纸浆纤维来源的人工林总面积。

此承诺在APP实施业界领先的「森林保护措施」(Forest Conservation Policy)一周年之后公布。自APP宣布即时及永久停止其供应链内的天然林作业起,APP便在森林协会(The Forest Trust)的协助下,与各持份者紧密合作,以执行此保护措施。在特许林地内完成一系列生物多样性评估后, APP同时就恢复关键区域的优先次序,向各界进行广泛谘询。

APP可持续发展董事总经理Aida Greenbury表示:「在实施森林保护措施一年之后,现在已经很清楚,任何保护印尼森林的努力要取得成功,关键在于透过地表层管理的方式来进行恢复和保护森林。」

「土地不可能被独立恢复或保护,整个地表层的可持续发展需要被一并考虑,这过程需要各持份者的参与。我们希望,通过与印尼及国际持份者如WWF、森林协会和Ekologika等机构的紧密合作,APP的森林保护措施能取得更大成果。」「我们相信,通过对整个地表层进行评估,并因应情况订出清晰的目标和执行策略,我们特许林地内的天然林及周边地区都将获得最大的保护。」

位于苏门答腊岛占碑省30 Hills区域(即Bukit Tigapuluhe国家公园)的天然林是老虎、大象和猩猩等野生动物的重要栖息地。APP将与一个NGO联盟合作,对该地区加以保护,作为贯彻此承诺的启动项目。具体行动包括:加强对森林通道走廊的保护,以防止非法盗猎;保护Tebo Multi Agro特许林地中面临威胁的大象群;就是否能在WKS特许林地中建立一个动物走廊,来连接森林中重要的动物栖息区域进行可行性评估。

针对APP及其供应商人工林作业的区域,APP正与WWF和其他持份者协商,为已确认的优先地表层保护地区制定计划。APP将与其他相关组织紧密合作,在遵守「自由、事先和知情同意」(FPIC)原则的基础上,来贯彻执行该保护计划。

各地表层区域的保护重点如下:

  • 占碑省   Bukit Tigapuluh–与当地社区合作,建立野生动物走廊及额外缓冲区,严格控制进入资格,以强化Bukit Tigapuluh国家公园在动物保护方面的能力;
  • 廖内省 Senepis –协助保护苏门答腊虎和泥炭沼泽林地;
  • 廖内省 Giam Siak Kecil–保护并修复Giam Siak Kecil 生物保护区内的关键天然林区域,为包括苏门答腊虎和苏门答腊像在内的众多濒危动物提供栖息地。此外,在支持当地社区发展的同时,为泥炭沼泽林地提供可持续性保护;
  • 廖内省 Kampar Peninsula – 通过寻求多方持份者的合作,联合其他特许林地所有者,共同保护泥炭沼泽林地内的广阔地表层;
  • 廖内省 Kerumutan – 支援受保护林地的扩展和连接;
  • 占碑省 Muba Berbak Sembilang和南苏门答腊– 对现存天然林进行保护,并评估扩展现有森林保护区的可能性,如重建自然生态系统的关键区域、着重保护苏门答腊虎及其他一些重点保护物种,同时为各国家公园提供其他支援和协助;
  • 南苏门答腊 OKI – 打造野生动物走廊,扩展苏门答腊象栖息地;
  • 西加里曼丹 Kubu Raya – 维护红毛猩猩生存环境的完整性,同时对扩大现有红树林的可能性进行评估,借以保护生存于湿地中的鳄鱼;
  • 东加里曼丹 Kutai – 支持当地国家公园建设,为红毛猩猩创提供动物走廊及缓冲区。

目前,APP正通过高保护价值 (High Conservation Value)和高碳储量(HCS) (High Carbon Stock) 评估,并联同社会学专家和泥炭地管理团队,共同制定综合可持续森林经营方案 (Integrated Sustainable Forest Management Plans)。未来数月内,在今天宣布的承诺基础之上,APP将制定更为详细的保护计划进度表,并将该计划作为森林经营方案的一部分。

同时,APP将联合其他持份者成为一家独立营运的信托基金,共同管理并资助保育方案和措施,以确保这些方案和措施在未来得到持续、健康的发展及落实。信托基金将获得由APP提供的启动资金,并在此后持续募集资金,以确保热带雨林地表层的保护和恢复工作顺利进行。

为更好地管理这项生态保护新策略,APP计划在未来建立一个联合多方持份者的平台,借助来自印尼及世界各地的NGO和其他机构的力量,来指导及帮助实行这些热带雨林保护和恢复的承诺。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