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再生纸包装正成为全球主流发展趋势
发布日期:13/06/2014
消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在全球回收材料市场上,再生纸包装所占的比例是最大的——约爲所有回收包装的65%。除了几个对玻璃包装情有独钟的国家之外,纸张和纸板在全球范围内的回收率都是非常高的。随着中国和其他国家制造业的迅猛发展,市场对纸包装的需求将进一步增长。据预测,再生纸包装市场将在未来几年中以5%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增长,并将在2018年达到13.9亿美元的规模。
 
美国和加拿大领跑全球
自1990年至现在,美国和加拿大的纸张和纸板回收量已经增长了81%,幷分别达到了70%和80%的回收率。欧洲国家对纸张的回收率平均爲75%,而像比利时和澳大利亚这样的国家甚至能够达到90%。在英国和很多其他的西欧国家里,纸张的回收率爲80%,东欧和其他国家相对落后,这主要是由于缺乏足够的回收设施造成的。
 
再生纸在美国的纸浆总供应量中所占的比例爲37%,而发展中国家的纸浆需求量更是连年上涨,其中中国、印度和其他亚洲国家的人均纸张消费量的增长速度是最快的。中国运输包装业的发展和消费规模的日益扩大,直接导致了市场对纸包装需求的增长。自2008年开始,中国的纸包装需求量始终以6.5%的速度保持增长,增速远高于世界其他地区。而随着市场对纸包装需求量的增长,再生纸的市场需求量也在不断攀升。
 
箱板纸包装是再生纸包装中规模最大的一个领域。美国大约有30%的回收纸张和纸板被用来生産瓦楞纸包装中常用的挂面纸板。美国有很大一部分再生纸包装都被出口到了中国,而剩下的则被做成了折叠纸箱等産品。以2011年爲例,美国出口到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再生纸数量达到了当年纸张总回收量的42%。
 
未来市场供应缺口巨大
据预测,到2018年,全球每年的再生纸供应缺口将达到150万吨。因此,纸张公司会在发展中国家投资建设更多的纸包装企业,以满足当地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将来,纸包装将成爲聚苯乙烯包装的理想替代品。很多包装巨头现在都将目光转向了纸质包装。比如星巴克公司现在就只采用纸杯,并在某些地区积极推动包括闭环系统在内的纸张回收项目。随着铜版纸包装和瓦楞纸包装的回收利用技术的发展,再生纸市场的规模将再次扩大。而这也势必会促进纸张回收成本的大幅降低和市场对再生纸需求的增长。
 
食品市场增长最快
食品市场是再生纸增长最快的一个领域。尽管它在整个再生纸市场中所占的比例还非常小(不到1%),但增速惊人。随着经济的回暖、食品市场的发展和消费者环保意识的增强,市场对再生纸的需求将以更快的速度保持增长。而在政府部门和各环保组织的压力下,各个企业也将对纸包装投入更多的热情。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