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废弃工厂变身文化产业园 印刷机巨头国企试水跨界
发布日期:04/07/2014
消息来源:央广网
就在很多传统行业大国企为转型出路发愁时,国内印刷机巨头北人集团开始尝试跨界发展。今天,北人户外文化产业园正式启动,北人集团把一片闲置的印刷机生产厂区,变成直升机、潜水艇、滑雪板等等各类户外用品的陈列馆,吸引了国内户外用品行业的领军企业入驻。从传统制造业转向文化创意产业,北人集团成功概率有多大?有哪些经验值得借鉴? 

一间废旧厂房里,不见破败的景象,只见直升机、越野摩托车、卡丁车等等户外用品错落有致地陈列着,色彩鲜艳、造型奇特,户外运动爱好者能从这里找到国内甚至全球最潮的户外用品。 

北人户外文化产业园副总经理谢建华说,这个产业园是国内第一个,入驻企业看重的是平台的黏性。 

捕捉市场空白点,创造「人无我有」,北人集团董事长兼被人户外文化产业园董事长张培武认为,这是传统制造业老国企转型成功的基础,可是,北人集团是印刷机械的行业老大,对文化创意产业非常陌生,这一招「险棋」怎样才胜券在握?张培武说,他们很谨慎,不会「一口吃成胖子」。

北人集团是国企,这种尝试万一失败,会不会造成国有资产的流失?张培武介绍,北人户外文化产业园的投资中,国资控股只占51%,其余的引入民营资本,这样既分散风险,也激励多方积极性。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