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Drupa 2016 大趋势Print 4.0和机器与系统的数字化链接
发布日期:17/03/2016
消息来源:Drupa

伴随新的战略调整,优化为11天的展会时间,崭新的展示形象以及缩短为三年的举办周期,本届国际印刷和跨媒体技术行业领先展览会(Drupa)开始启动。在「Touch The Future」的主题下,本届Drupa将聚焦行业的创新力以及为未来技术提供平台。诸如印刷,包装生産,多渠道,3D打印,功能性印刷或绿色印刷等未来主题和亮点主题是本届展会关注的重点。

「通过新的战略调整以及聚焦未来和亮点主题,我们显然是找到了正确的方向。因为来自国际供应商的反响非常好——鉴于目前困难的市场环境,这在事前并不一定是可以期待的。」杜塞尔多夫展会公司首席执行官Werner M. Dornscheidt 先生这样说道。来自50个国家的约1,650家参展商将于2016年5月31日至6月10日期间,在杜塞尔多夫展会的19个展馆中令人信服地展示他们的行业多样性和创新力。「国际全球参与者和市场领先者,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新兴和创新公司一同在这里尽力地展示自己。我们有印刷和跨媒体行业全部的供应和主题内容。这样一个覆盖全行业,如此全面的360度视角只有Drupa可以提供。」Dornscheidt 强调道。

Drupa 2016的大趋势将是Print 4.0,正如Drupa 委员会主席及Koenig & Bauer 股份公司董事长Claus Bolza-Schünemann 先生所描述的。「Print 4.0能够实现数码印刷的个性化和个人化。对于高品质包装或工业性和功能性印刷中迅速成长的多样性需求,这种机器与系统的数字化链接不但是可行的解决方案,而且同时还是效率与竞争力的保证。Print 4.0是Drupa 2016的大趋势,这点现在就可以清楚地看到。」

附加价值:专业配套活动

专业配套活动的组成部分包括Drupa创新园,Drupa立方体,PEPSO品牌(印刷电子産品和解决方案Printed Electronics Products and Solutions),3D彩色+印刷,以及Touchpoint Packaging,它是展会的重要补充,同时为不同的参观目标群体提供真正的附加使用价值。

Drupa 2016的一个重要的亮点主题是包装生産。根据目前的预测,包装市场的规模将在2018年上升至9,850亿美元。Touchpoint Packaging的专题展出有约20家展商参与,反映了这个市场的重要性。这个设在12号展厅(B53展位)的专题论坛是在与欧洲主要的品牌和包装行业协会,欧洲包装设计协会(EPDA)的紧密合作下设计和执行的。为了能够更好地满足不同行业用户的专门需求,Touchpoint Packaging被划分为四个「未来实验室」——即「食品 & 饮料」,「非食品」,「药物」以及「化妆品」。

Drupa 2016的另一个亮点主题是3D打印。这种添加型制造技术在许多垂直市场的潜力不容低估。「特别是机械制造或包装设计中的零配件业务将会为机器制造商,使用者,还有印刷服务业者提供巨大的商机。」Drupa的总监Sabine Geldermann女士这样说道。位于7A展厅(展台C41)的Touchpoint 3D 彩色+印刷正完全反映了这一面向。在此专题展出的框架下,不但有当前State-of-the-Art技术的演示,并且还将呈现未来的愿景和激动人心的Best-Practice-Cases。技术供应商和使用者,参展商和参观者,梦想家和实践者都可以在这里互相对话,共同推动这一令人兴奋的话题。

Drupa 2016的另一个重要的未来主题是功能性印刷。世界范围内有许多印刷电子的使用案例。得益于创新的印刷技术,家具表面触控传感器,由纸或导电油墨所组成的蓝牙音箱都不再是科幻小说里的才有的场景。Drupa 2016将会为这个亮点主题同时设立多个展区:

1.在PEPSO品牌下,各参展商将在他们的展位展示与印刷电子産品和解决方案主题相关内容。

2.OE-A(有机电子协会Organic Electronics Association)与其成员在Drupa创新园 (展厅 7.0)对此主题进行演示。

3.ESMA(丝网印刷、数字化印刷及柔性版印刷技术协会)在六号展厅(展位C02)和三号展厅(展位A70)安排了与此主题相关的项目。

4. 以及VDMA(展厅 7A, 展位 B13)在「工业印刷实例展示」中提供一系列活动。

围绕以流程为导向的印刷及出版解决方案的,具有推动意义的创新技术和商业案例是Drupa创新园的焦点。不仅年轻的公司和初创企业,同时还有具备潮流引领技术的全球性参与者共同在这里展示自己的最新技术。对于参观者而言,位于展厅7.0的Drupa创新园(Dip)具有一个无以伦比的优势,可以在一目了然的区域内探查到领导潮流的创新,技术和商业案例。在「Dip Energy Lounge 」中举行的各种演示,讲座和采访将会使这个由将近130名展商组成的展区的内容更加完善。

Drupa立方体用口号「Entertaining, Educating, Engaging」作为新开端进行启动。此活动及会议项目(位于六号展厅,展位D03)将聚焦于印刷技术的创新力和印刷産品在跨行业和生活领域中的用途多样性。很荣幸请到国际化经营的Medici集团的创始人兼CEO Frans Johannsson 先生担任创新合作伙伴。Johannsson先生通过其著作「Medici效应」引起过不小的轰动,并且自那时起被认为是超越固定边界和「Out-of-the-box原则」的思维和行动代表。除了Johannsson先生在5月31日和6月2日举行的两场主题演讲外,在活动安排表上还有由多位国际专家主讲的近40场演讲。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