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Adobe研究指出教育工作者须把建立数码技能放在首位
发布日期:22/04/2016
消息来源:Adobe

日前Adobe于香港举行的Adobe Education Leaders Seminar 2016中发表其《Creative Classrooms Through Strong Digital Partnerships》的研究结果。研究报告的调查对象为超过1,300名亚太区的教育工作者,目的是评估数码资源对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其在推动沟通、建立社群和在课堂中创造学习文化所扮演的角色。

面对数码年代的来临,不论是现在还是未来的雇员都需要拥有一套与上一世代截然不同的技能。教育机构在备受挑战下,推出以结果主导的数码技术建立课程,提供丰富的学习体验来装备毕业生,应付由科技发展如多萤幕装置和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IOT)所带来的改变。为了跟上数码转型的步伐,80%的受访者表示,为学生准备有助迈向成功的数码技术至为关键。

教育机构亦需要迎合如今在数码环境中成长的学生。有见及此,数码沟通工具的应用让学生、学院和职员跨越一系列媒体渠道和平台,创造和传递强大而具意义的体验,将有助吸纳和保留最好的学生及与之互动。然而,创造这样的学习环境需要与合适的伙伴合作。研究发现74%的亚太区教育工作者相信,强大的数码合作伙伴关系是连系学生和令学习更全面和更加有趣的关键。研究亦强调教育机构在加强数码化时所遇到的首要顾虑和障碍。亚太区的教育工作者认为,设计培养批判性思考和创意解决问题能力的混合课程(75%),以及建立令人投入和互动的学习内容(74%),是建立有效的数码学习课程中首两项需要克服的关键领域。

Adobe亚太区教育与政府事务高级总监Tony Katsabaris(Senior Director for Education & Government, Adobe Asia Pacific)表示:「数码企业正推动大规模的技术创新和技术趋势,实现现代化、数码发展的相关性及为学生提供毕业后所需的技能,已成为教育机构的当务之急。此外,教育机构正面对提供足够基础设施的压力,当中只可透过一致的训练、更新的技术资源和相关学科的应用来实现。透过提升的数码体验作为学习过程的一部分,是所有亚太区教育工作者的一项重要推动力,促使成功的诞生,而65%的受访者认为可借着Adobe提供必要的教学资源和课程。」

中华基金中学的资讯科技科主任林志炜先生表示:「Adobe为首屈一指的业界工具软件,在不同的范畴上为客户作出卓越的支援。中华基金中学早于2010年开始使用Adobe软件以支援其创意媒体(Creative Media)及资讯科技科(ICT)课程。时至今日,学校继续推展Adobe Creative Cloud内的各个功能,让今天的学生学懂未来需要使用的技能,在不同的教育项目中(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rt, Mathematics [STEAM Education]),加入创意和艺术元素,与学校的方向并行。」

在未来三年,亚太区的教育工作者将专注创造丰富的学习体验,提升及量度学生的成果,同时亦装备成功所需的数码技能。

调查结果证明了目前教育的所需,尤其是满足未来课堂需要的重要性,以提升创意的数码工具和课程启发和引导学生、其他教育工作者和机构,亦以数码技术和数码基本技能装备他们,以提高学生的成绩和为其将来事业作好准备。

有关调查报告和讯息图表的详情,可于以下网址下载:http://bit.ly/edureport16

大中华区的地域性分析

·有关大中华区教育工作者的关注重点,其认为创造协作平台令学生能共同工作的重要性,高于整个亚太区的平均值(大中华区76%相对于亚太区68%)。其亦较少重视培育环境为迈向成功的关键,有71%的大中华区受访者选择此项,低于亚太区的平均值(88%)。68%的大中华区受访者重视建立令人投入和互动的学习内容,低于亚太区的平均值(74%)。

·至于未来三年的重点领域,在大中华区这样竞争激烈的教育环境中,院校和课程有着需要突围而出的压力。65%的受访者认为,让院校在众院校中突围而出需要作优先处理,高于亚太区的平均值(54%)。73%的大中华区受访者把创建能提升学生表现的丰富学习体验排到较后的次序,为亚太区(83%)中的最低位置。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