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香港印刷业商会成功举办
「印刷业厂房重点耗能管理及VOC处理」
培训讲座及参观厂房活动 (深圳及东莞站)
发布日期:12/01/2018
消息来源:香港印刷业商会
香港印刷业商会再度成功获得香港特区政府环境保护署「清洁生产伙伴计划机构支援项目」的拨款,并于2017年12月13日至14日、2018年1月10日至11日分别在深圳及东莞举办一系列培训讲座及参观活动,旨在提高印刷业界对厂房耗能管理和VOC处理的认识,由多位专家讲者分析这两方面带来的成本压力,分享相关的改善措施和正常维护及管理技巧,并透过实地考察加强参加者对相关技术运作的认知。此外,香港不少印刷企业都在内地设厂,近年国内的环保法规不断更新,因此本会也安排了专家讲解国家环保法规对印刷行业的影响。

今次活动反应理想,参加者给予很高的评价,认为几位讲者都非常专业,能够深入浅出地讲解,而参观的企业代表又很乐意分享采用清洁生产新技术的心得,得益匪浅!
 

 深圳站:培训讲座

 

 东莞站:培训讲座

 

 深圳站:厂房参观活动东莞站:厂房参观活动 

培训讲座
「印刷业厂房重点耗能管理及VOC处理」两场的培训讲座以印刷业常见的耗能和废气问题为主题,香港印刷业商会邀得多位专家分享,以提高同业对中央空调、空压机、空气净化和VOC处理等方面的了解,并分析国家环保法规对印刷业的影响,协助行业在绿色印刷之路上精益求精。

李伟源先生从事空调工作达40年,他分享了中央空调系统管理与维护的,有助企业提升空调效能,降低成本。

 

余子康先生于会上重点分析中央空调节能技术的案例,分享不同系统所带来的节能效益。

 

黄炜先生分别就两个课题进行演讲:1. 空压机系统及管理方法;2. VOC废气处理技术与管理朱永双女士概述2017年中国的环保政策,解读最新环保法律法规政策及对印刷业的影响,并分享「十三五」期间印刷行业VOC排放控制现状及整治目标。

厂房参观
今次印刷业清洁生产系列活动不单在课堂上分享资讯,本会还特意在培训讲座之后安排厂房参观活动,带领参加者考察应用中央空调和VOC处理新技术的企业,以加深参加者对培训讲座内容的了解。

2017年12月,本会安排参加者到访美律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宝安二分厂,借此了解其应用TES-Hybrid动态储冷系统和电磁波水垢清除技术。余子康先生于现场详细介绍有关技术的作用和效能。

2018年1月,本会监事、广州番禺万泰文具礼品盒有限公司董事何伟文先生接待参加者,认识人造沸石过滤技术的应用。钟奕升先生介绍时提及,VOC挥发性有机物等废气可吸附于纳米沸石的表面低于一纳米的细孔内,达致空气高效净化的水平。

讲者简报(PowerPoint)分享
为了让更多印刷同业了解印刷业厂房重点耗能管理及VOC处理的资讯,欢迎下载培训讲座内的简报(PowerPoint):


如有查询,欢迎联络香港印刷业商会:
电话:+852-2527 5050
电邮:printers@hkprinters.org
联络人:张小姐/乐小姐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