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印出个未来」广东省实习交流计划2018正式启动 盼莘莘学子学以致用,展现才能
发布日期:06/07/2018
消息来源:香港印刷业商会
 
 「印出个未来」广东省实习交流计划2018正式揭开序幕。
 
香港印刷业商会主办、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合办、青年发展委员会及民政事务局拨款资助的「印出个未来」广东省实习交流计划2018启动礼已于7月4日圆满举行,由香港印刷业商会赵国柱会长联同职业训练局(VTC)尤曾家丽执行干事、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及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李惠利)王丽莲院长以及香港专业教育学院(观塘)林伟强院长主持启动仪式,并在这两位院长监誓下,由实习交流团正、副团长带领全团学生宣誓,正式为这次计划揭开序幕。
 
  
 香港印刷业商会赵国柱会长(右二)联同职业训练局(VTC)尤曾家丽执行干事(左二)、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及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李惠利)王丽莲院长(右一)以及香港专业教育学院(观塘)林伟强院长(左一)共同主持「印出个未来」广东省实习交流计划2018启动仪式。  众嘉宾合影留念。

 
  在王丽莲院长(右二)及林伟强院长(右一)监誓下,由实习交流团正、副团长带领全团学生宣誓。

香港印刷业商会赵国柱会长致欢迎辞,感谢职业训练局于过往40多年的支持及紧密合作,并赞扬香港知专设计学院(下称:HKDI)及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李惠利)(下称:李惠利IVE)师生于计划中积极投入,以及再次感谢多家印刷企业踊跃提供实习岗位,让活动得以顺利展开。他表示今年「印出个未来」已踏入第三届,回顾往年,学生凭着丰富的创意,加上企业全力支持配合,制作别出心裁的实习作品,水准超卓。今年活动报名反应依然热烈,并首次有来自李惠利IVE就读「公关及媒体事业」课程的学生报名,经过甄选后,最终选定24位学生参加。赵国柱会长衷心鼓励各位学生珍惜今次的学习机会,全情投入参与,发挥互助合作的精神,同时吸取宝贵的「实战经验」,为日后投身社会作好准备。  

 
 香港印刷业商会赵国柱会长致欢迎辞,感谢VTC过往40多年的支持及紧密合作,并赞扬院校师生于计划中积极投入。

VTC尤曾家丽执行干事致辞时表示,创意产业是香港重要的经济动力,而印刷出版业正是本地创意产业的重要一环,在国际间享负盛名。要促进行业竞争力及持续发展,必须要有高质素的人才供应,而「印出个未来」便可以让同学在内地职场实习,日后学以致用,同时感谢商会特别为学生设立奖学金,在实习完毕后选出优秀作品以示鼓励。「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将为香港带来一番新气象,她鼓励学生多掌握行业发展及国情,并好好把握机遇。

 
 VTC尤曾家丽执行干事鼓励学生多掌握行业发展及国情,好好把握机遇。

启动礼上,HKDI商业印刷及数码媒体出版高级文凭校友徐育瑜小姐特意回母校,跟各学弟学妹分享其心路历程及内地生活经验。她表示于HKDI毕业后,有幸荣获多个奖学金赞助,支持她到武汉大学继续修读印刷学位课程;毕业后,她看准内地发展的机遇,先后于东莞、上海和广州工作,至今已晋升为管理层。她同时介绍内地生活的多元文化及工作上的趣事,令人津津乐道。最后,她鼓励学弟学妹好好把握这次交流机会,从中汲取更多宝贵经验,亦借此了解内地的职场发展,发掘自己的潜能。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商业印刷及数码媒体出版高级文凭校友徐育瑜小姐特意回母校,跟各学弟学妹分享其心路历程及内地生活经验。
 
「印出个未来」广东省实习交流计划是香港印刷业商会主办,获香港知专设计学院支持的内地实习活动,自2016年至今已踏入第三届。此计划旨在向年青人推广印刷媒体业,让香港学生有机会在港资印刷企业中汲取实际工作经验,掌握印刷品的生产流程,以及加深青年人对行业的认识及兴趣。今年24位交流团参加者都是就读出版设计及印刷媒体、视觉传意,以及公关及媒体事业的一年级学生,将于2018年7月21日至8月19日(为期30天)到广东省的石华堂、金杯、新洲、安量、伟民和禧图这六家公司进行专业实习,并于周末参与丰富的体验活动,更加贴近和了解内地的生活环境和历史文化。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