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本会圆满举办「绿色金融认证计划及科技券简介会」
介绍绿色融资协助企业发展 加深认识科技券
发布日期:16/01/2019
消息来源:香港印刷业商会
香港印刷业商会于2019年1月15日(星期二)圆满举办「绿色金融认证计划及科技券简介会」,今次活动获香港品质保证局(HKQAA)及创新科技署大力支持,派员到场作详尽介绍,并邀得利奥纸品集团(香港)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及集团董事黎景隆先生分享「绿色金融认证计划」的申请心得。当日座无虚设,参加者踊跃发问,气氛热烈。
 
 (左起)商会副会长梁兆贤先生、香港品质保证局业务经理黄家兴先生、商会会长赵国柱先生、利奥纸品集团(香港)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及集团董事黎景隆先生以及商会理事王伟伦先生一同合照留念。
 
赵国柱会长致欢迎辞时表示,全球致力发展可持续环球经济,绿色金融随之兴起,亦成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经济发展的重要工具,希望这次简介会可让同业了解到如何利用绿色融资为企业带来新发展。创新科技署的「科技券计划」可助中小企使用科技服务和方案,借此提高生产力及升级转型。

 
 商会赵国柱会长望参加者能过这次简介会了解如何利用绿色融资及科技券发展业务。
 
HKQAA业务经理黄家兴先生指出,该局已于2016年开始研发「绿色金融认证计划」,至2018年初正式启动,在制定计划时曾参考多个国际及国家的标准,最后推出「绿色金融发行前证书」及「绿色金融发行后证书」,要求申请企业制定及实施能产生正面环境影响的环保方法声明,该局亦会参考联合国环境署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作评审指标,以评定所列的方法是否为环境带来正面影响。此外,政府同年推出的「绿色债券资助计划」(GBGS)可全数资助债券发行机构用作申请认证的费用,发行金额至少五亿港元,而每笔债券发行的资助金额上限为80万港元。

 
香港品质保证局业务经理黄家兴先生于会上介绍「绿色金融认证计划」及「绿色债券资助计划」。

作为香港首间私人企业获发「绿色金融认证」并完成绿色融资项目,利奥纸品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于短短39天就取得这项认证,可说是一个创举。黎景隆先生表示,利奥于过去20年一直致力节能减废,在获得七家大型银行支持下,筹集到的融资金额高达3.5亿港元,将会投放于七大环保范畴,并在中国进行20个绿色项目,包括在厂房加强节能减碳减废,亦会建构绿色工厂、进行污水处理厂系统升级等。他也乐于与参加者分享申请这项认证的程序、需掌握窍门和注意事项。

 
 利奥纸品集团(香港)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及集团董事黎景隆先生分享这项认证的申请程序和心得,让同业借鉴。

创新科技署经理(创新及科技基金)曾素珊女士指出,科技券计划于2016年推出,由2018年2月28日起更将申请资格放宽至所有非香港上市企业。科技券资助上限为20万港元,资助范畴主要包括科技顾问、订制或购买相关设备、科技方案,以及项目审计。她引用了不同例子和案例加以说明,让参加者更深入了解计划的申请资格、资助范围、采购程序、评审准则等。现时,科技券计划已开放网上申请平台,企业全年皆可提交相关申请。

 创新科技署经理(创新及科技基金)曾素珊女士讲解科技券的申请资格、资助范围、采购程序及评审准则。

今次活动反应热烈,座无虚席,参加者深表兴趣,并于问答环节中踊跃发问,各分享嘉宾也作出详尽而全面的回应,让参加者获益不浅。

 今次活动反应热烈、座无虚席。 台下参加者于问答环节中踊跃发问。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