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研究资助局;「大众传媒与社交媒体」公众讲座
发布日期:24/09/2019
消息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公报
研究资助局(研资局)将于九月二十九日(星期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办本年度第二次公众讲座,专题为「大众传媒与社交媒体」。
 
研资局邀请香港浸会大学新闻与社会研究所总监李文及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副教授傅景华博士,与市民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及知识。详情如下:
 
时间:下午二时三十分至四时三十分
地点:香港中央图书馆地下演讲厅
语言:粤语
即场免费入座,座位先到先得。

社交媒体的迅速流行,颠覆了大众传播的传统生态,媒体机构不再是唯一的信息传播渠道,专业传媒人也失去了为内容把关的独特角色,究竟在这个时代,应该由谁负责为社交媒体的内容把关呢?李文会以「谁应爲社交媒体内容把关?」为题,分享他的看法。
   
很多人谈到所谓「假新闻」及「后真相」,傅景华博士以「你还信我吗?为香港传媒及社交媒体把脉」为题,综观香港大众传媒及社交媒体现况,并提出建议如何做个醒目媒体用户。
  
研资局的公众讲座旨在提升市民对本地研究的兴趣。自二○○九年至今,研资局已邀请多位学者为公众讲座担任讲者。查询讲座详情可致电2524 3987,或浏览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网页(www.ugc.edu.hk/big5/rgc/lectures/lectures.html)。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