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2020第四季度亚太区打印机市场出货量报告
发布日期:13/04/2021
消息来源:必胜网
IDC近日发布了2020第四季度亚太地区(日本和中国除外)打印机出货量为350万台,比去年同期的330万台增长5.5%,成为2020年首次录得同比增长的季度。而2020全年,该地区整体出货量下降了13.9%。

消费者需求激增是推动该地区打印机市场复苏的主要原因。IDC亚太区影像打印解决方案高级研究经理Han Jie Poh表示:疫情导致的工作环境和教育环境的意外变化,带动了家庭用户投资打印机以适应工作和个人的需求激增。某些国家针对IT产品提供的经济刺激计划,以及某些公司提供的购买报销也是导致需求激增的原因。
 
而由于喷墨打印机需求量过大,导致各厂商出现各种缺货情况,这也导致需求流向入门级镭射打印机热门机型是1-20ppm速度范围内的机型。厂商面临的压力是要确保有足够的库存出货。而2020年前三季度面临的各种物流问题以及生产问题,在今年第四季度也得到了改善。
 
与西方地区不同,除了印尼等少数国家外,家庭用户在该地区从未成为打印机的主要市场。IDC认为在疫情结束后,该地区的家庭需求不会继续,因为对大多数家庭来说,50到100美元的打印设备是相当昂贵的,而购买耗材又是另外一笔费用。一旦情况恢复正常,他们很可能会将任何打印需求外包给复印店,而不需要买一台打印机在家打印。
 
预计在2021年及以后,物流和制造限制得以整体改善,到今年年中就会完全解决。学校和企业将开始恢复正常,因为该地区内的国家已经开始分阶段进行疫苗接种计划。这些因素都会对打印机市场产生影响。但IDC认为该地区打印机出货量不会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因为数码化进程在2020年已经加快,各国将继续开展更多数化工作,这可能会影响打印量。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