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上海印刷产业二季度出现复苏迹象
发布日期:08/07/2009
消息来源:新华网

7月7日开幕的「2009上海国际印刷周」暨「2009上海国际印刷包装产品交易会」上传出资讯:今年第二季度,上海印刷产业的销售产值和利润比一季度均有大幅度提高,二季度销售产值的负增长有所减缓。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上海印刷产业正在复苏之中。

据了解,2009年上半年,上海印刷业利润总额略有增长,印刷企业出口加工贸易呈下降趋势,但降幅不大。     

依据上海283家印刷企业最新提供的样本数统计,二季度各企业的销售总额为49.02亿元人民币,比一季度增加了17.47亿元,增长超过55%;二季度企业利润总额为3.29亿元,比一季度增加了1.04亿元,增长超过46%。

上海市印刷行业协会分析,2009年上半年,上海印刷产业销售产值出现负增长,说明行业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已经显现,但尽管如此,印刷企业在困境中,利润额仍略有增长,且企业出口加工贸易下降幅度不大,显现了一定程度上抵御金融危机的能力。

相关数据还显示:2008年,上海国际(境外)印刷业务销售产值近40亿元人民币,比2007年增长了10%;承接境外印刷业务的企业有247家,比2007年增长了78%。在金融危机爆发后,上海印刷业拓展海外市场依然存在一定空间。

上海国际印刷包装产品交易会吸引了长三角地区的200多家印刷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较去年增加一倍,达一万平方米。「印刷周」期间,数字印刷、蓝光复制等先进技术一一亮相。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