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商會「印刷業如何邁進『印刷4.0』」研討會2.0 圓滿舉行!
發佈日期:29/10/2021
消息來源:香港印刷業商會
由香港印刷業商會主辦、印刷科技研究中心協辦、印刷媒體專業人員協會支持的「印刷業如何邁進『印刷4.0』」研討會2.0,已於2021年10月28日通過實體+線上雙模式圓滿舉行,有過百位香港以及各地的同業友好報名參加,反應熱烈,得到理想口碑。

研討會主辦、協辦及支持機構代表及講者合照留念。

工業4.0是未來工廠的發展趨勢,「印刷4.0」就正是指印刷業的工業4.0。信息化、智能化、標準化是印刷4.0的重要範疇。本會去年獲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工業貿易署「中小企業發展支援基金」撥款資助,開展「印刷4.0」的項目,旨在為整個行業的升級轉型,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援。雖然這項目受疫情影響,但仍會爭取德國的工業4.0專家未來可親身到香港同業的廠房進行實地評估;而在這段期間,本會仍然不斷向業界繼續推廣印刷4.0。

這次研討會邀得三位資深行業專家為主講嘉賓,分別是印刷科技研究中心(APTEC)高級技術專員林冬南先生、印刷顧問麥遠光先生介紹「邁向印刷4.0——如何實現『短、速』的預印校版,真正提升產能!」,以及好利印科技(香港)有限公司技術總監余智忠先生分享「邁向印刷4.0——印後的智能化銳變」。活動希望令參加者更能明白真正提升產能的竅門和如何智能化工廠的需求。

香港印刷業商會馮文清監事長為這次研討會致開幕辭。
 
  
商會屬下印刷科技研究中心(APTEC)的高級技術專員林冬南先生(左)和印刷顧問麥遠光先生(右)以實例講解印刷機標準化、數據化,展示如何提升產能。

好利印科技(香港)有限公司技術總監余智忠先生分享如何通過雲端軟件和機器的智能化操作,實現邁向印後4.0。

               
這次研討會以線上+線下同步形式進行,吸引百多位香港以及各地的同業友好報名參加。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