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印工協會在北京召開中華印製大獎專家座談會
發佈日期:08/11/2012
消息來源:中華印製大獎組委會

印工協於2012年7月30日召開第四屆中華印製大獎專家座談會,陸長安秘書長首先對參加座談會的各企業領導及代表表示感謝,並對大家對協會工作的支援和關注表示感謝。

會上,陸秘書長對「中華印製大獎」作了簡要的介紹:2006年國務院七個部委對行業評比達標表彰項目進行了整頓,最後報中共中央、國務院同意,中央機關對整頓後的保留專案於2009年12月30日向社會公佈,其中國資委評比達標表彰項目共保留109個(由國資委《國資廳發紀檢〔2010〕21號文》發佈、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機聯秘辦〔2010〕38號文予以轉發),印刷行業僅保留了一個表彰項目,即「中華印製大獎」。也就是說「中華印製大獎」是印刷行業經國家正式批准的唯一獎項,具有很高的公信力及權威性。

中國印刷及設備器材工業協會是「全球印刷聯盟」的成員,也是「亞洲印刷聯盟」的成員,協會理事長徐建國既是「全球印刷聯盟」副主席。同時也是「亞洲印刷聯盟」的主席。印工協與全球各國協會都有較密切的聯繫。各成員國非常關注中國印刷市場的設備、材料和印刷品水準。

因此,「中華印製大獎」作為挖掘行業新技術、推動行業技術工藝創新的一項重要的評比活動。

同時,印工協每兩年舉辦一次國際大展,即將舉辦的2013年的北京國際印刷展(China Print)和2015年廣東東莞國際印刷展(Print China),展會規模都在12萬平米以上,參觀人次16萬以上。「中華印製大獎」與兩個國際大展同期準備,頒獎典禮與開幕晚宴同時舉行。在兩個國際大展上,來自全球的重要設備、材料供應商、專業觀眾、媒體及相關專業人員將在展館參觀到精美的獲獎作品,每次都有超過1,000人參加大獎的頒獎盛典。

本屆展會,協會將會利用這個平台宣傳、展示獲獎產品、獲獎企業、獲獎個人,更好地讓企業推廣自己的產品和品牌。

印工協還組織企業參加各國舉辦的展覽,僅今年5月drupa展會就組織業內168家企業參展,參展面積達1.1萬平米,由於與國內、外行業聯繫密切,協會在合資、合作上也積極幫助國內外企業進行合作、溝通,宣傳優秀的企業和產品。

「中華印製大獎」的參賽產品及企業就是協會對外積極宣傳的內容之一,為了把「中華印製大獎」打造成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品牌,印工協還與香港、台灣、澳門的商會聯手共同主辦該活動。目前「大獎」在東南亞頗具影響力。中華印製大獎已舉辦了三屆,儘管取得了一些成績,但還有很多不足之處,特別需要優秀企業及專業人士的關注與參與。

中華印製大獎組委會秘書長李琛介紹了大獎的情況,印工協任伊娜對歷屆「中華印製大獎」的相關情況、評獎情況、獲獎單位及產品作了介紹,第四屆「中華印製大獎」的作品徵集工作已與近期開展。

印工協副秘書長、展覽公司總經理謝森樹介紹了2013 China Print展會的進展,並對「中華印製大獎」與國際大展的關係作了介紹。

與會代表分別給出了中肯的建議,主要有以下方面:

「中華印製大獎」作為國字頭的表彰項目,應為企業提供優秀的平台,加大宣傳力度,擴大知名度,讓更多的內地印刷企業、設備材料供應商參與到其中。做好中華印製大獎的定性、定位、定規則,完善調整機構體系,要對作品分類進行描述。對質量、技術工藝難度、創新三個層面要定規則。

獎項設置應該考慮印前、印刷、印後、數碼、包裝產品,及有影響的印刷品、複製品。除了作品外,同時應考慮獎勵表彰企業、個人、主要貢獻者、設備及材料。並設立一些專題單項獎。評獎後還應做深度挖掘,如對獲獎作品及創作過程要有專業的解析、點評;對客戶創意意圖的理解及工藝創新點以及作品產生過程的介紹;對設計、設備、材質等環節的權重的介紹;以及對企業家、操作者、主創團隊的介紹等。「中華印製大獎」將對挖掘技術、推動創新有著重要的行業意義,對獲獎者的業務開展有指導意義,對客戶有指導意義。

對綠色印刷、節能、環保、數碼化印刷及印刷數碼化要提倡。

評審團隊要有獨立性。吸收更多的國內外權威的知名專家,進一步提高公信力及權威性。

協會要充分發揮媒體、網絡和各地行業協會的作用,做好「中華印製大獎」的組織和宣傳工作。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