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印出個未來」廣東省實習交流計劃實習期正式開始
本會與政府和企業代表及院校師生共聚歡迎晚宴
發佈日期:25/07/2018
消息來源:香港印刷業商會
香港印刷業商會「印出個未來」廣東省實習交流計劃2018為期30日的實習期正式開始,7月23日特設歡迎晚宴,讓24位實習學生與企業代表在輕鬆的氣氛下加深彼此認識,並對各合作伙伴表達謝意,包括長安鎮團委李巧娟書記、仇健臻副書記和麥英才股長、六家提供實習崗位的企業代表(石華堂、金杯、新洲、安量、偉民和禧圖),還有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的講師,大家在晚宴上代表打成一片。

當晚各個單位代表聚首一堂,大家打成一片。

「印出個未來」廣東省實習交流計劃2018早前在香港舉行啟動禮,象徵計劃正式開展,24位實習學生已於7月21日浩浩蕩蕩出發到東莞,展開為期四星期的實習計劃。在歡迎晚宴上,香港印刷業商會任德聰副會長鼓勵學生好好享受實習過程,嘗試將書本上的知識實踐至工作之中,並鼓勵他們多主動發問,學習待人接物的技巧;同時亦感謝長安鎮團、各企業及院校的付出,讓活動得以順利展開。蘇華森理事也於晚宴上表示,這一個月的實習是吸取寶貴經驗的好機會,這些經驗對日後的事業發展很有幫助;他又提及自己親身見證了東莞的發展,希望學生能夠於實習期內好好認識國情,相信會有耳目一新的體會。

香港印刷業商會任德聰副會長(左)及蘇華森理事(右)到場鼓勵學生。

長安鎮團委李巧娟書記於晚宴上代表長安鎮歡迎各實習生到來實習,她表示東莞市近年發展蓬勃,從人口、基建以至國內生產總值上,都有明顯的增長,特別在工業發展上,不少公司都於東莞市內設廠發展,東莞市正好是一個合適平台讓同學們實習,她亦非常榮幸能參與此計劃,讓同學於週末期間一同參與各項社區計劃。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陳傑文高級講師再次感謝六家企業連續三年參與,為學生提供實習崗位和不同支援,並感謝長安鎮團首次支持計劃,於週末提供地區活動,讓學生可以走進社區,了解內地生活的不同方面,希望學生能夠有全方位體驗和得著。 

長安鎮團委李巧娟書記(左)歡迎同學們到長安鎮實習。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陳傑文高級講師(右)感謝六間企業連續三年支持實習計劃。
有關香港印刷業商會
香港印刷業商會(HKPA)於1939年創立,是香港歷史最悠久、最具代表性的印刷業組織,多年來已跟香港、內地及海外相關部門機構建立互信而密切的關係,培育行業人才更是數十年來的重點會務。

本會與職業訓練局(VTC)40多年來合作無間,雙方已從1970年代起開展合作,從第一個在為期六個月的印刷證書課程開始至後來發展的文憑課程、高級文憑課程,在課程策劃上,本會一直扮演重要角色,並對VTC的印刷教育全方位支持,每年提供獎學金予印刷媒體系的學生,本會理監事更為VTC轄下多個委員會擔任重要角色,包括印刷及出版業訓練委員會和資歷架構行業及培訓諮詢委員會、過往資歷認可委員會等。

此外,本會於1999年聯同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觀塘分校)成功獲政府「創新及科技基金」撥款 800多萬,成立「印刷科技研究中心」(APTEC),並得到多間世界知名的印藝產品供應商鼎力支持,於中心放置最先進之器材。中心致力提供研究、測試及培訓等服務,並於2003年2月1日起,正式成為本會轄下的子公司,並改名為「印刷科技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繼續為業界服務。

回顧香港印刷業,現時已發展成為全球印刷中心之一,足以證明本港印刷業自強不息的精神。而香港印刷業商會在過去70多年來,亦可說是與時並進,會務推陳出新,配合業界所需。而在未來日子,本會及APTEC將更緊密合作,積極舉辦更多迎合各階層的大型活動及服務,同心合力為各會員、業界及各界人士服務。

香港印刷業商會網址:www.hkprinters.org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