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本會圓滿舉辦「綠色金融認證計劃及科技券簡介會」
介紹綠色融資協助企業發展 加深認識科技券
發佈日期:16/01/2019
消息來源:香港印刷業商會
香港印刷業商會於2019年1月15日(星期二)圓滿舉辦「綠色金融認證計劃及科技券簡介會」,今次活動獲香港品質保證局(HKQAA)及創新科技署大力支持,派員到場作詳盡介紹,並邀得利奧紙品集團(香港)有限公司首席財務官及集團董事黎景隆先生分享「綠色金融認證計劃」的申請心得。當日座無虛設,參加者踴躍發問,氣氛熱烈。
 
 (左起)商會副會長梁兆賢先生、香港品質保證局業務經理黃家興先生、商會會長趙國柱先生、利奧紙品集團(香港)有限公司首席財務官及集團董事黎景隆先生以及商會理事王偉倫先生一同合照留念。
 
趙國柱會長致歡迎辭時表示,全球致力發展可持續環球經濟,綠色金融隨之興起,亦成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經濟發展的重要工具,希望這次簡介會可讓同業了解到如何利用綠色融資為企業帶來新發展。創新科技署的「科技券計劃」可助中小企使用科技服務和方案,藉此提高生產力及升級轉型。

 
 商會趙國柱會長望參加者能過這次簡介會了解如何利用綠色融資及科技券發展業務。
 
HKQAA業務經理黃家興先生指出,該局已於2016年開始研發「綠色金融認證計劃」,至2018年初正式啟動,在制定計劃時曾參考多個國際及國家的標準,最後推出「綠色金融發行前證書」及「綠色金融發行後證書」,要求申請企業制定及實施能產生正面環境影響的環保方法聲明,該局亦會參考聯合國環境署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作評審指標,以評定所列的方法是否為環境帶來正面影響。此外,政府同年推出的「綠色債券資助計劃」(GBGS)可全數資助債券發行機構用作申請認證的費用,發行金額至少五億港元,而每筆債券發行的資助金額上限為80萬港元。

 
香港品質保證局業務經理黃家興先生於會上介紹「綠色金融認證計劃」及「綠色債券資助計劃」。

作為香港首間私人企業獲發「綠色金融認證」並完成綠色融資項目,利奧紙品集團(香港)有限公司於短短39天就取得這項認證,可說是一個創舉。黎景隆先生表示,利奧於過去20年一直致力節能減廢,在獲得七家大型銀行支持下,籌集到的融資金額高達3.5億港元,將會投放於七大環保範疇,並在中國進行20個綠色項目,包括在廠房加強節能減碳減廢,亦會建構綠色工廠、進行污水處理廠系統升級等。他也樂於與參加者分享申請這項認證的程序、需掌握竅門和注意事項。

 
 利奧紙品集團(香港)有限公司首席財務官及集團董事黎景隆先生分享這項認證的申請程序和心得,讓同業借鑒。

創新科技署經理(創新及科技基金)曾素珊女士指出,科技券計劃於2016年推出,由2018年2月28日起更將申請資格放寬至所有非香港上市企業。科技券資助上限為20萬港元,資助範疇主要包括科技顧問、訂製或購買相關設備、科技方案,以及項目審計。她引用了不同例子和案例加以說明,讓參加者更深入了解計劃的申請資格、資助範圍、採購程序、評審準則等。現時,科技券計劃已開放網上申請平台,企業全年皆可提交相關申請。

 創新科技署經理(創新及科技基金)曾素珊女士講解科技券的申請資格、資助範圍、採購程序及評審準則。

今次活動反應熱烈,座無虛席,參加者深表興趣,並於問答環節中踴躍發問,各分享嘉賓也作出詳盡而全面的回應,讓參加者獲益不淺。

 今次活動反應熱烈、座無虛席。 台下參加者於問答環節中踴躍發問。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