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商會三度舉辦印刷業清潔生產講座及廠房參觀 反應熱烈 備受好評
發佈日期:07/05/2019
消息來源:香港印刷業商會
香港印刷業商會自2016年起舉辦一系列印刷業清潔生產活動,一直備受業界支持。今年再獲「清潔生產伙伴計劃機構支援項目」的撥款,於2019年3月15日及29日在香港舉行兩場講座,並於3月20日及4月24日在深圳舉辦兩場廠房參觀活動,反應理想。

講座內容豐富  涵蓋多個議題

兩場講座邀得多位專家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污水排放、VOC和節能管理的最新技術及應用實例,當中不乏清潔生產伙伴計劃中的示範項目。鑑於內地環保法規不斷推陳出新,而不少港企亦於內地設有廠房,講座亦邀得專家分享國內的空氣及污水環保政策法規和案例,以協助印刷企業制定有效的改善和管理措施,推動清潔生產,提升綠色印刷水平。此外,講座同時介紹「清潔生產伙伴計劃」。
 
 施惠敏女士為清潔生產伙伴計劃的高級顧問,積極介紹伙伴計劃的內容,以推動綠色印刷。 任潔女士具 10年從事環境項目諮詢的專業經驗,她於會上解讀最新國內污水法規,同時介紹水資源管理及污水減排的技術。
  
 
朱永雙女士分享內地「十三五」期間印刷行業VOC排放控制和現狀,以及解讀最新的防治條例及方案。余子康先生重點分析VOC處理及中央空調這兩方面帶來的成本壓力,並分享相關的改善措施和正常維護及管理技巧
  
 
講座內容豐富,吸引不少企業代表報名參加。

  講座參加者踴躍發問。

 
 
特設廠房參觀  實地了解示範項目

除舉辦兩場講座外,本會另安排在深圳舉行兩場廠房參觀活動,分別獲萬景塑膠製品(深圳)有限公司(下稱:萬景)及振興展業膠袋(深圳)有限公司(下稱:振興)的熱情接待,讓業界實地考察多個「清潔生產伙伴計劃」示範項目的實際操作,從而制定自身廠房的優化政策,並加深參加者對前期講座內容的印象。
 
  
 2019年3月20日,25位參加者到萬景考察空壓機智能流量處理及電磁波水垢處理技術,並了解動態儲冷系統的運作。 2019年4月24日,本會安排企業代表到振興參觀,以觀摩化學洗滌有機廢氣淨化系統如何減少VOC的排放。
 
相關講座及廠房參觀的重點內容將刊載於下期《香港印刷》,敬請密切留意!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