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印出個未來」廣東省實習交流計劃2019正式啟動
發佈日期:27/06/2019
消息來源:香港印刷業商會
香港印刷業商會主辦、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合辦、青年發展委員會及民政事務局撥款資助的「印出個未來」廣東省實習交流計劃2019啟動禮已於6月26日圓滿舉行,由香港印刷業商會梁兆賢會長聯同職業訓練局(VTC)尤曾家麗執行幹事以及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王麗蓮院長主持啟動儀式,並由實習交流團正、副團長帶領全團學生宣誓,正式為這次計劃揭開序幕。
 
 
 眾嘉賓與同學合影留念 
 
 
 在王麗蓮院長監誓下,由實習交流團正、副團長帶領全團學生宣誓
  
香港印刷業商會梁兆賢會長致歡迎辭,感謝職業訓練局於過往50年的支持及緊密合作,並讚揚香港知專設計學院(下稱:HKDI)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下稱:李惠利IVE)師生於計劃中積極投入,以及再次感謝多家印刷企業踴躍提供實習崗位,讓活動得以順利展開。他表示今年「印出個未來」已踏入第四屆,回顧往年,過往的同學憑著創意思維,加上企業全力支持配合,都製作出令人驚喜的作品,因此十分期待在結業分享會上見到今年同學們的佳作。而今年活動報名反應依然相當熱烈。經過甄選後,最終選定25位學生參加。梁兆賢會長衷心鼓勵各位學生珍惜今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全情投入參與,發揮互助合作的精神,同時累積實際工作經驗,為日後投身社會作好準備。
 
 
香港印刷業商會梁兆賢會長致歡迎辭,感謝VTC過往50年來的支持及緊密合作,並讚揚院校師生於計劃中積極投入 
 
VTC尤曾家麗執行幹事致辭時表示,創意產業是香港重要的經濟動力,而印刷出版業正是本地創意產業的重要一環,在區內及國際間享負盛名。要促進行業競爭力及持續發展,必須要有充足及高質素的人才供應,而「印出個未來」給予同學在內地職場實習的機會,日後學以致用。她同時感謝商會特別為學生設立獎學金,在實習完畢後選出優秀作品以示鼓勵。「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將為香港帶來一番新氣象,她鼓勵學生多掌握行業發展及國情,並好好把握機遇。
 
 
 
 VTC尤曾家麗執行幹事鼓勵學生多掌握行業發展及國情,好好把握機遇

啟動禮上,HKDI出版印刷及數碼媒體出版高級文憑應屆畢業生李俊謙先生特意出席活動,跟各學弟學妹分享其心路歷程及內地生活經驗。他在去年參加「印出個未來」了廣東省實習交流計劃,並於在偉民製本(中國)有限公司實習。而他將於今年7月畢業之後,加入偉民擔任設計師。在啟動禮上,他分享了當初決定參加實習計劃的原因,在實習工作中遇到的的挑戰和趣事,通過實習計劃得到的收獲等。他表示實習計劃令他能親身體會到內地高效迅速的發展步伐及內地生活的多元文化,亦因此選擇畢業後到偉民工作。最後,他勉勵學弟學妹好好把握這次交流機會,從中汲取寶貴經驗,藉此了解內地的職場發展,發掘自己的潛能。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出版印刷及數碼媒體高級文憑應屆畢業生李俊謙先生特意出席,跟各學弟學妹分享其心路歷程及內地生活經驗 

「印出個未來」廣東省實習交流計劃是香港印刷業商會主辦,獲得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支持的內地實習交流計劃,自2016年至今已踏入第四屆。此計劃旨在年輕人能通過親身體驗內地的職場實際情況,加深他們對印刷媒體業的認識及興趣,了解內地就業市場、職場文化和發展機會,幫助年輕人累積工作經驗,擴展相關的人際網絡,訂立未來的事業方向,增強日後就業優勢。今年25位交流團參加者都是就讀出版設計及印刷媒體、視覺傳意,以及公共關係及媒體事業的一年級學生,將於2019年7月20日至8月18日(為期30天)到廣東省的石華堂、金杯、新洲、安量、偉民和禧圖這六家公司進行專業實習,並於周末參加各種文化體驗活動,讓他們可以在更全面地了解國家發展,體驗內地生活。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