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印出個未來」廣東省實習交流計劃2019圓滿結束 商會+院校+企業 三方合作攜手邁進第四年 學生突破界限 打造佳作
發佈日期:11/10/2019
消息來源:香港印刷業商會
由香港印刷業商會主辦、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合辦、民政事務局及青年發展委員會撥款資助的「印出個未來」廣東省實習交流計劃2019已圓滿舉辦。自2016年至今,本計劃已經連續四年成功舉辦,今年繼續獲得六家印刷企業鼎力支持,於7月中旬為25位來自不同課程的HKDI學生提供為期四星期的實習機會,並在周末參與多元文的文化交流體驗活動。在實習期間,一眾學生大展創意,加上各企業悉心指導和配合,製作出七件精美絕倫的作品,令人眼前一亮!
 
 
一眾來賓與學生合照。 
 
主辦單位(香港印刷業商會,下稱商會)於10月8日在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舉行「『印出個未來』廣東省實習交流計劃2019」總結分享會,商會梁兆賢會長等首長和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王麗蓮院長等院校代表皆出席。活動上除了展示實習成果外,實習學生更大談實習期間的點滴,幾位企業代表亦有分享感受及勉勵同學。而七組作品經專業評審團評審後,最終選出優秀得獎作品,並在分享會上頒發獎項。

香港印刷業商會任德聰副會長致辭時,表示很高興看到莘莘學子願意接受挑戰,走進一個陌生的環境,體驗真實的職場處境,並親身體會內地的生活文化,深信每位同學定必有獲益良多。他亦十分欣賞各組同學不斷求變、敢想敢試的精神,令實習作品水平一屆比一屆高,並期望下一屆實習計劃更加精彩。謝葆德副會長喜見每年的實習作品都來驚喜,並感謝各企業連續四年支持實習計劃,讓同學有機會對印刷媒體業有更深入的了解,創作更多出色的作品,帶領學生走出國際。
 
  
德聰副會長欣賞各組同學不斷求變、敢想敢試的精神,令實習作品水平一屆比一屆高。謝葆德副會長感謝各企業連續四年提供實習崗位,希望日後繼續支持「印出個未來」實習計劃。 

今年商會一如既往為實習計劃提供獎學金,藉此鼓勵同學於實習期間發揮創意。今年的作品分為兩大類,分別是文具套裝和課程宣傳書冊,分別設有大獎和二獎。今年各組的作品都很具水準,業內評判都給予一致好評。經評審後,文具套裝類別的大獎最終選定由安量四位同學(歐陽效玲、鄺均濤、李芷樺及李秀敏)所設計的「畫星 Planets」奪得,二獎則由新洲三位同學(梁嘉芙、林諾瑤及蘇永雄)獲得。而課程宣傳書冊類別由偉民四位同學(蘇麗華、衛塏翹、黃詠嵐及何冠諺)所設計的「Music in Motion 2019」勇奪大獎,石華堂四位同學(房曉彤、姜宛琪、吳安呈及冼嘉雯)則獲頒二奬,可謂實至名歸。
 
  
香港印刷業商會梁兆賢會長頒發課程宣傳書冊類別大獎予偉民組同學,他們攜手製作的「Music in Motion 2019」充滿創意。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王麗蓮院長頒發文具套裝類別大獎予安量B組同學,得獎作品「畫星 Planets」別具心思。
 
  
商會理事兼新洲印刷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黎寶華先生頒發課程宣傳書冊類別二獎給石華堂四位同學,名為「追夢空間」。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陳詩華副學術總監頒發文具套裝類別二獎給新洲三位同學,得獎作品是「年華」。
 
分享會上六位學生大談實習計劃的工作及生活點滴,修讀出版設計及印刷媒體的衛塏翹同學表示通過今次實習認識到印刷品的真實生產流程,令她日後在設計時更能考慮產品的實用性及生產上的可行性。來自視覺傳意課程的吳安呈同學及李禧漫同學都認為「印出個未來」實習計劃能讓她們更深入了解包括印前工序、投入生產以至品質監控等步驟,大開眼界。公關及數碼傳訊系的姜宛琪同學認同參與這次計劃能讓自己學習與設計師溝通的技巧,相信能幫助日後的事業發展。曾子豪同學表示體會到在國內工作比想像中容易適應,整體感覺正面。蘇麗華同學十分感謝企業協助,令結構獨特的作品最終得以順利誕生。
 
 
六位來自出版設計及印刷媒體、視覺傳意以及公關及數碼傳訊系的同學在分享會上大談在實習期間的趣事及工作點滴。 

此外,三位企業代表亦在活動上分享感受,他們已連續四年支持「印出個未來」實習計劃。偉民製本(中國)有限公司呂振邦董事認為同學與公司員工能藉計劃互相交流,在實習期間更打成一片,形容計劃別具意義。石華堂印刷有限公司黃正伶經理表示因企業向來較專注在書版製作,很高興今次迎來製作學生設計的盒子的挑戰,又寄語同學要勇於面對自己的長短處,不斷進步。新洲印刷有限公司營業總監李燕美女士冀望明年的實習計劃會越做越好,令更多年青人能得到如此難得的體驗。
 
 
 「印出個未來」籌委會主席謝葆德副會長、企業代表偉民製本(中國)有限公司呂振邦董事、石華堂印刷有限公司黃正伶經理及新洲印刷有限公司營業總監李燕美女士亦在活動上分享感受,勉勵同學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