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20第四季度亞太區打印機市場出貨量報告
發佈日期:13/04/2021
消息來源:必勝網
IDC近日發布了2020第四季度亞太地區(日本和中國除外)打印機出貨量為350萬台,比去年同期的330萬台增長5.5%,成為2020年首次錄得同比增長的季度。而2020全年,該地區整體出貨量下降了13.9%。

消費者需求激增是推動該地區打印機市場復甦的主要原因。IDC亞太區影像打印解決方案高級研究經理Han Jie Poh表示:疫情導致的工作環境和教育環境的意外變化,帶動了家庭用戶投資打印機以適應工作和個人的需求激增。某些國家針對IT產品提供的經濟刺激計劃,以及某些公司提供的購買報銷也是導致需求激增的原因。
 
而由於噴墨打印機需求量過大,導致各廠商出現各種缺貨情況,這也導致需求流向入門級鐳射打印機熱門機型是1-20ppm速度範圍內的機型。廠商面臨的壓力是要確保有足夠的庫存出貨。而2020年前三季度面臨的各種物流問題以及生產問題,在今年第四季度也得到了改善。
 
與西方地區不同,除了印尼等少數國家外,家庭用戶在該地區從未成為打印機的主要市場。IDC認為在疫情結束後,該地區的家庭需求不會繼續,因為對大多數家庭來說,50到100美元的打印設備是相當昂貴的,而購買耗材又是另外一筆費用。一旦情況恢復正常,他們很可能會將任何打印需求外包給複印店,而不需要買一台打印機在家打印。
 
預計在2021年及以後,物流和製造限制得以整體改善,到今年年中就會完全解決。學校和企業將開始恢復正常,因為該地區內的國家已經開始分階段進行疫苗接種計劃。這些因素都會對打印機市場產生影響。但IDC認為該地區打印機出貨量不會恢復到疫情前水平,因為數碼化進程在2020年已經加快,各國將繼續開展更多數化工作,這可能會影響打印量。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