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上海印刷產業二季度出現復甦跡象
發佈日期:08/07/2009
消息來源:新華網

7月7日開幕的「2009上海國際印刷周」暨「2009上海國際印刷包裝產品交易會」上傳出資訊:今年第二季度,上海印刷產業的銷售產值和利潤比一季度均有大幅度提高,二季度銷售產值的負增長有所減緩。在金融危機背景下,上海印刷產業正在復甦之中。

據了解,2009年上半年,上海印刷業利潤總額略有增長,印刷企業出口加工貿易呈下降趨勢,但降幅不大。     

依據上海283家印刷企業最新提供的樣本數統計,二季度各企業的銷售總額為49.02億元人民幣,比一季度增加了17.47億元,增長超過55%;二季度企業利潤總額為3.29億元,比一季度增加了1.04億元,增長超過46%。

上海市印刷行業協會分析,2009年上半年,上海印刷產業銷售產值出現負增長,說明行業受金融危機的影響已經顯現,但儘管如此,印刷企業在困境中,利潤額仍略有增長,且企業出口加工貿易下降幅度不大,顯現了一定程度上抵禦金融危機的能力。

相關數據還顯示:2008年,上海國際(境外)印刷業務銷售產值近40億元人民幣,比2007年增長了10%;承接境外印刷業務的企業有247家,比2007年增長了78%。在金融危機爆發後,上海印刷業拓展海外市場依然存在一定空間。

上海國際印刷包裝產品交易會吸引了長三角地區的200多家印刷企業參展,展覽面積較去年增加一倍,達一萬平方米。「印刷周」期間,數字印刷、藍光複製等先進技術一一亮相。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