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華盛頓郵報》獨立性遭質疑
發佈日期:2014/1/20
消息來源:出版之門

「出版之門」據《中國新聞出版報》2014-01-17消息報道:每天《華盛頓郵報》言論版的報頭下面都會標注其是「一家獨立報紙」。但最近這家美國主流報紙的獨立性遭到質疑。超過3萬民眾在網上簽名請願,敦促《華盛頓郵報》在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時向讀者充分披露其「利益衝突」。

《華盛頓郵報》去年被亞馬遜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傑夫•貝索斯以個人名義斥資2.5億美元收購。貝索斯成為該報的唯一所有人。亞馬遜去年又與美國中央情報局簽署一份價值6億美元的「雲計算」服務大單。而且貝索斯稱,亞馬遜將來還可能獲得更多合同。正是這種利益糾葛使得《華盛頓郵報》遭多方質疑。

發起這次網上簽名的美國公益類網站RootsAction.org認為,在涉及中央情報局的每一篇報導中,《華盛頓郵報》都應該向廣大讀者交代其和中央情報局存在的複雜利益關係。這份請願書說,新聞的一項基本原則是,媒體應該公佈所有者同報導物件之間存在經濟關係。為此,該組織呼籲,《華盛頓郵報》關於美國中央情報局的報導,應該充分披露該報唯一所有者,同時是亞馬遜的主要股東,而亞馬遜正在從中央情報局直接獲得巨額收益。」據《中國新聞出版報》2014-01-17消息報道:每天《華盛頓郵報》言論版的報頭下面都會標注其是「一家獨立報紙」。但最近這家美國主流報紙的獨立性遭到質疑。超過3萬民眾在網上簽名請願,敦促《華盛頓郵報》在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時向讀者充分披露其「利益衝突」。

《華盛頓郵報》去年被亞馬遜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傑夫•貝索斯以個人名義斥資2.5億美元收購。貝索斯成為該報的唯一所有人。亞馬遜去年又與美國中央情報局簽署一份價值6億美元的「雲計算」服務大單。而且貝索斯稱,亞馬遜將來還可能獲得更多合同。正是這種利益糾葛使得《華盛頓郵報》遭多方質疑。

發起這次網上簽名的美國公益類網站RootsAction.org認為,在涉及中央情報局的每一篇報導中,《華盛頓郵報》都應該向廣大讀者交代其和中央情報局存在的複雜利益關係。這份請願書說,新聞的一項基本原則是,媒體應該公佈所有者同報導物件之間存在經濟關係。為此,該組織呼籲,《華盛頓郵報》關於美國中央情報局的報導,應該充分披露該報唯一所有者,同時是亞馬遜的主要股東,而亞馬遜正在從中央情報局直接獲得巨額收益。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