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drupa 2016分享會」反應熱烈! 行業翹楚精彩分享 近300參加者表示獲益良多,歡迎下載講者PowerPoint
發佈日期:23/06/2016
消息來源:香港印刷業商會
每四年一屆、堪稱「印刷界奧林匹克」的大型印刷展drupa是世界印刷技術發展趨勢的指標。drupa 2016已於5月31日至6月10日在德國杜塞爾多夫盛大舉行,參展商精銳盡出的創新產品、最先進的技術與解決方案,令人目不暇給,開啟了參觀者的視野。

6月20日、即是drupa展會結束後10天,香港印刷業商會(HKPA)、印刷媒體專業人員協會(IPP)及香港印藝學會(GAAHK)就迅速在香港合辦了「drupa 2016分享會」,邀請了印刷業多位業界翹楚提煉展會精華,分享觀展心得,並展望印刷業的未來發展趨勢,吸引了近300名同業踴躍參與。

在三個主辦單位HKPA、IPP和GAAHK的牽頭、印刷科技研究中心(APTEC)的協辦下,「drupa 2016分享會」獲得多個機構鼎力支持,包括:海德堡香港有限公司、佳能香港有限公司、香港工業總會、香港印刷業工會、職業訓練局、惠普香港有限公司、愛克發印藝亞洲有限公司、杜塞爾多夫展覽有限公司(舉辦drupa姐妹展:中國國際全印展)、富士施樂(香港)有限公司,以及柯尼卡美能達商業系統(香港)有限公司,使活動得以成功舉辦。

 
香港印刷業商會會長趙國柱先生、印刷媒體專業人員協會會長梁兆賢先生、香港印藝學會司庫馬楚力先生與一眾嘉賓講者(上圖)、支持及贊助單位代表(下圖)合照留念。

「drupa 2016分享會」由IPP會長梁兆賢先生致歡迎辭揭開序幕,其後由HKPA會長趙國柱先生頒發紀念品予講者及贊助單位以表謝意。分享會共分為多個環節,分別概覽這次展會的六大焦點──印刷(Print)、功能性印刷(Functional Printing)、包裝印刷(Packaging Production)、多媒體(Multichannel)、綠色印刷(Green Printing)和3D印刷(3D Printing),還有獲佳能香港有限公司贊助出席drupa 2016的傑出學生分享,以及壓軸的講者論壇。
 
  
印刷媒體專業人員協會會長梁兆賢先生(左圖)和香港印刷業商會會長趙國柱先生(右圖)分別致歡迎辭和頒發紀念品。

首先,金杯印刷有限公司生產及技術總監楊國偉先生,以及中編印務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謝葆德先生,分享了今屆drupa傳統柯式印刷及數碼印刷的亮眼技術,還提及了多家廠商在超寬幅面、印刷生產速度等方面的突破。北京印刷學院副教授袁宇霞女士的精彩演講緊隨其後,她圍繞著功能性印刷技術作分享,重點提出印刷業正走向融合互聯網、智能連接等未來技術的創新之路。

其後,由星光集團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科技)戴祖璽先生,以及新洲印刷有限公司副主席蘇華森先生講述在drupa 2016的精彩見聞,指出了包裝印刷中的數碼印刷技術元素漸增,而可變數據印刷等功能亦擴大了包裝的可能性。精聯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馮文清先生,以及綠藝(海外)制作創辦人蔡榮照先生,則詳細分享了多媒體如何為印刷服務提供多樣化的附加價值,增強產品的宣傳效果。

蔡榮照先生隨後與楊國偉先生再次主講另一環節,分享了展會上綠色印刷技術的種種突破,如可生物降解的膠膜、免沖洗印版、能耗低的LED UV技術等。此外,馮文清先生還圍繞3D印刷發展的主題,講述了這項技術如何既作為印刷企業的新增業務,又可同時提升大幅面廣告海報、印刷商品等的吸引力。

   
   
  
「drupa 2016分享會」的七位講者圍繞展會六大焦點作出精彩的演講:金杯印刷有限公司生產及技術總監楊國偉先生(上左圖)、中編印務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謝葆德先生(上中圖)、北京印刷學院副教授袁宇霞女士(上右圖)、星光集團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科技)戴祖璽先生(中左圖)、新洲印刷有限公司副主席蘇華森先生(中中圖)、精聯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馮文清先生(下左圖)及綠藝(海外)制作創辦人蔡榮照先生(下左圖)。早前獲佳能香港贊助參觀drupa的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的范雪怡同學,則以印刷年青一代的視野作分享(下右圖)。

除了以上六個重點主題的環節外,分享會亦邀請了早前獲佳能香港有限公司贊助參觀drupa 2016的傑出學生、來自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的范雪怡同學,以印刷年青一代的視野,分享了親身感受未來創新技術的體驗。論壇及答問環節則由梁兆賢先生主持,與七位講者交流見解,並解答台下與會者的提問。最後,GAAHK司庫馬楚力先生致閉幕辭,為分享會劃下圓滿句號。
 
 
經過精彩的主題演講後,梁兆賢先生主持論壇及答問環節,與七位講者交流見解,並解答台下與會者的問題。


 
香港印藝學會司庫馬楚力先生致閉幕辭,為分享會劃下圓滿句號。
「drupa 2016分享會」吸引了近300名同業踴躍參與。

歡迎下載這次分享會的PowerPoint ,《香港印刷》將詳細報導分享會的精彩內容,敬請留意!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