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印製大獎 首頁 : 中華印製大獎
     
 


中華印製大獎

榮譽與商機共存

 

  約在公元六世紀,我們的祖先發明了印刷術,開創人類文明發展的先河。印刷技術的革新在推進文明演變的同時,也帶來新的視覺體驗。尤其是近30年來,印刷業在中華大地上的發展日新月異,告別了「鉛與火」,迎來了「光與電」,又邁進了「數碼與網路」印刷的年代。

  中華兩岸四地的印刷業各具優勢,內地印製能力很強,成本較低;香港與台灣精品印製技術水平高,企業管理先進;香港與澳門具有從事國際仲介服務的豐富經驗,這些都引起了國際印刷品採購商的密切關注。形勢的發展需要我們構建一個平台,以弘揚中華文明,開闢新的市場商機,推動中國印刷走向國際,於是「中華印製大獎」(China Print Awards)應運而生。

  中華印製大獎經國務院批准,由中國印刷及設備器材工業協會、香港印刷業商會、台灣區印刷暨機器材料工業同業公會、澳門印刷業商會聯合主辦,組委會辦公室設在北京。目的是通過公平、公正、合理的程序,評選出各個參賽類別的最優秀的印刷製品;通過一系列海內外宣傳推介活動,讓海內外廣大印刷製品的買家了解大中華地區的創意設計和印製水準;為獲獎印刷企業創造商機,幫助他們拓展海內外市場;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傳統,振興中華民族現代印刷工業。

  中華印製大獎組委會由主辦各方各派一人組成,負責組織實施中華印製大獎的各項工作,大獎按基金的辦法管理,設立中華印製大獎專項基金,基金來源於各主辦方自願出資及社會捐助。中華印製大獎不以盈利為目的,如有盈餘,則用於發展大獎本身及支援有助於行業發展的活動。

  中華印製大獎採用國際通用的評獎程式,建立嚴格的評審制度,在中華印製大獎組委會的領導下,成立大獎評審專家委員會,負責大獎的具體評審工作,制定評審標準,提出評審程式和辦法,報大獎組委會批准後,由評審專家委員會具體實施,真正體現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

  中華印製大獎自2006年開始舉辦,於2007年起,每兩年一屆,吸收世界各地華人製作的印刷精品申報參評,評審當年1月1日至第二年的12月31日生產的印刷精品,並於第三年第一季度開始評審工作,第二季度公佈評獎結果,舉辦隆重的頒獎典禮活動,同時編輯出版《中華印製大獎》專刊。獲獎單位除獲得精美的中華印製大獎獎盃和證書外,還有機會參加各種宣傳推廣活動。

  中華印製大獎不僅僅是評獎與頒獎,不單單是榮譽與獎盃,而更重要的是通過一系列的活動,向海內外印刷品採購商展示和推介我們的印刷精品,讓他們瞭解中國印刷企業的印製能力和水準,讓國際印刷品採購商與兩岸四地印刷企業充分交流與合作,幫助企業拓展國際市場,爭取更多海外訂單。就是說,榮譽與商機共存,而我們更看重的是商機,是大獎的市場價值和經濟價值,中華印製大獎不單旨在提高印刷質量和印製水準,也在建設世界印刷基地的過程中發揮作用。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       
©2010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